2008年7月2日 星期三

夏天的旅行留些給耳朵!

夏天是該放長假的! 一個月絶不嫌多! 平平都在北半球,人家歐洲人就有法律保障的一個月暑假,咱們跟著老美走,成天關辦公室,或了不起關在金鴿籠、銀鴿籠裏做我們的American Dream? And got entwined in this American nightmare!連休個2週的假也成了奢侈品!

夏天的旅行要多留給耳朵享受,因為夏天的音樂會,耳朵享受的同時,不必把整個身體都緊密地包起來! 夏天的音樂和夏夜的星空,常常是可以一起享用的。這不是什麼現代人的”品味”,古時的希臘人最懂,培羅波尼撒半島的 Epidauros 半圓型劇場只是證明之一。羅馬人也不只是在競技場裏鬥狠,南法 Orange 半圓型劇場也仍延續著那個音樂、舞蹈和戲劇的傳統。

也幸好歐洲人多看透了宗教(組織)几千年來的虛偽,如今教堂、修道院也成了夏天音樂會的重要場地,把人類追求至美的心和最美的創作力- 石材建築和音樂 – 串聯時、空地結合在一起!

夏天能放個長假……,對耳朵好,對全世界也都好!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