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4日 星期六

巴塞隆納野導遊

[野導遊] - 這詞是前2天從電視裡看到的,報導的好像是大陸某個景區的[無照導遊]領著一群觀光客,亂指著一些雕像還是什麼,完全不符史實的胡說。

呵呵! 我喜歡這詞,夠直接,夠無產階級革命,也夠野 

不過我得自首,上週在巴塞隆納,我也幹了1小時的 [野導遊] ,在高迪規劃的[桂爾公園]裡,從上往下地逛了一圈 沒有當地有照導遊的陪伴! 

其實為這事兒,就是沒有當地導遊陪伴下,憑台灣的[國際領隊證],在(外國)戶外景區解說這事,我曾跟義大利、西班牙和希臘的當地導遊吵過几回! 他們指責我無照導覽,當場不准我再繼續導覽;希臘那回,那個在 Delos 島的碼頭硬要上我的團的導遊,甚至威脅我要叫警察! Mother fucker! I shouted back and said just go ahead and call your fucking police!

真夠野! 回想起來! 一點也不希臘古典文明! 書都白唸了! 讀冊無效!

可是為什麼這種架就是不會在法國、德國和其他國家吵起來呢? 因為人家法國就可以培養出(考過)那麼多華語導遊啊!  gnōthi seauton! 你們自己去想啊! 偉大的希臘、義大利和西班牙人! 青年無頭路! C’est pas un hazard!  
我可不是要省錢! 咱們那天的行程是早上泡完了 Costa Brava 冷湯,中午去 Montserrat 山拜一下黑色()媽祖,下午才進巴塞隆納! 我是抓住進旅館前那2小時,先去逛一下 Park Guell ,免得隔天還要在自己的時間擠 Picasso,擠聖家堂,擠 Casa Batlló之後,還要跟人家擠 Park Guell公園。 

我從不省門票、導覽錢! I dare say that I am the one, the one and the only in Taiwan, that spend the most on hiring guides for my groups in museums, archeological sites and towns around the globe! 我也從不省該 [花在杯口上] 的錢 – In name of Dionysus the Great, I spend like a real Imperator - on my royal family of 人客! Santé!

gnōthi seauton! 你們這些書本裡依舊很偉大的,令我肅然起敬的,偉大的希臘、羅馬和西班牙文明的 [正牌導遊]! 借問一下,難道咱們在地中海岸的松林白浪裡,在蒙塞拉特山的奇岩怪石上,跟鳥講道,和風調情,也得請導遊嗎?


Just buzz off and get wild!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