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1日 星期二

法蘭克福不是藝術

走路不是藝術! 地鐵站不是Art! 一個人坐在薩克森古城裡喝啤酒上網也不那麼 Kunst…

否定藝術也是一種藝術,就像竹林七賢那一招肯定自己的意思。一切都不是藝術- Keine Kunst - 這是法
蘭克福現代美術館,在地鐵站入口的……廣告。我猜不是藝術的意思就是這個廣告的醫術…藝思…噫素…see how easy Chinese is?

把法蘭克福當轉機點不是藝術,因為理所當然,全世界的航空公司都這麼想,這麼做,這麼 Keine Kunst! 不藝術…

肯走的話,麥因河畔的法蘭克福(Frankfurt am Main)有兩座行人徒步橋(Steg),其一是鐵橋(Eiserne Steg),其二是以德國文藝復興肖像畫大師Hans Holbein(1497 – 1543)命名的候拜因行人橋(Holbein Steg),兩橋之間的美術館岸(Museumsufer)和不美術館區都很有意思。

德國現代畫大師 Max Beckmann (1884 – 1950)在法蘭克福教畫的時候就住在鐵橋對面,橋上橋下,人來人往,不是藝術也被他看出了藝術。那時候他已經打過了第一次世界大戰,第一次世界大戰耶! All that bloody machine guns and poison gas幹! 死了少藍騎士? 多少表現派? 多少keine kunst!


從法蘭克福中央火車站走到候拜因橋不到10分鐘,過了橋卻可以立即擁有近一千年的德國藝術...

施泰德美術館(Staedel Museum) - 2011的特展,到7月結束,按年代順序,從中世紀到德國當代藝術。順的好看,序的夠Kunst!


11月整修好,一定更否定不了的精彩!

晚上從薩克森區喝完發酵的蘋果汁(Apfelwein),漫步到鐵橋畔,跳下河游到對岸會引起非藝...Keine Kunst!



早起晨跑雖然也不是什麼藝術,不過居然已有法蘭克人一大早從這裡渡河...原來這裡應該叫法蘭克津,就像牛津 Oxford 或是天津 Skyford...那種藝術!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