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8日 星期六

那段 [為海金蒐讚狗] 的日子

回頭看那些沙盤推演、震撼訓練、團/師對抗和陸海空三軍實彈演習….都是戰爭遊戲 - War Games! But we played hard! Everybody played so hard that nobody dared to think that it’s all war games – except me! How hard I played into all those rockets and roles – and deeply enjoyed ‘em.
 
其實也不用回頭看,就看現在在世界各角落那些個戰爭,敍利亞、伊拉克、哥倫比亞…..也不都是少數有權有勢的大男人的遊戲嗎? 如果推不掉,我也照樣會去幹 – I’d still play very hard, and try to enjoy it.  
說打就打,說幹就幹,管他流血還是流汗! 光用唱的算個啥好漢?
And how I hated to sing those songs with my own battalion at our own camp. 我最不喜歡待在自己連營房裡原地踏步唱軍歌! 尤其是放個假回來,用[收心操]把你操個雞歪懶叫的,還要扯著喉嚨唱….為海金蒐_讚狗,為滷金揍_現哄…!
(國譯: 為海軍收_戰果! 為陸軍做_先鋒!) 
How often times I pictured myself pointing my M-14 sniper’s rifle at the nuque of those bastard sergeants who bullied us for fun …bang! 一槍解決!
 
誰叫你們把石頭踢斷肋骨,把山豬打到吐血。石頭是潮洲人,和我一個睡野戰帳篷睡了六個月。山豬是布農族,几乎從來沒放過假,因為不識字,莒光日考試都必交白卷。只有我每次志願留守,陪他站離營區最遠的油庫或彈藥庫衛兵……一起啃鴨脖子配台灣啤酒!
 
[補渠澎呼囉! 屎張上中字號校閱….補渠澎湖囉窩們搖打上海喔,從外灘搶灘登陸!] 一口死川腔的張班長巴打家唬得一愣愣的。他是說: [師長登中字號(運輸艦)校閱就一定不是(照計劃)去澎湖登陸。 而是要去打上海!

我看到大家寫遺囑那麼認真,阿德還邊寫邊擦淚 
你娘唉! 聽伊咧放臭屁! 常常出手護我的[長壽]班長,寫完遺囑就去準備海釣的釣線了。他跟我說釣到魚,中字號上的海軍就會讓我們夜裡進船艙打地鋪。
 
啊釣沒呢? 我問? 同時掩不住興奮地寫下我自以為很瀟灑的遺囑,非常清楚唯一會看這些毛孩子遺囑的人,be it War or Game, 就是那個被訓練成偷窺狂的輔導長。



我的遺囑是: 請把上個月被輔導長沒收的那本 ”Eye of the needle” (Ken Follet -1978)直接寄給我三哥!

2 意見:

VV 提到...

剃個頭有像新台幣喔!!

River 提到...

被搶先了,同意樓上說的。每個人都年輕過啊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