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8日 星期日

中元普渡到西班牙

不像一年到頭烏陰烏陰的英國,艷陽長照,天空常藍的西班牙就是不大會鬧鬼。 是啦,地方節慶裡裝神扮鬼的活動有,教堂裡外也總刻著一些只能唬小孩不哭鬧,卻擋不住主教偷腥的妖魔鬼怪,比如那些 gargouilles ! 但這些都是鬧人,Si! Si! 都是Fiesta ! 對了,還有高亞(F. Goya)老來發癲,塗妖畫鬼的那一系列黑暗油畫”,看了會驚,驚不穿衣的馬哈也會老,驚少年輕狂也會骨質疏鬆! 但反省黑暗人生...你會怕嗎?  我看西班牙人沒在怕! 不怕人,也不怕鬼! Verdad! 真的我進出西西班牙、東西班牙、北西班牙南西班牙和夜西班牙那麼多年,還真沒遇上什麼咱們中元普渡要渡的那些個….兄弟!
 Et voila! 話不能說太早,中元還沒普渡啊! 昨晚在西葡邊境古城,那個曾經打來打去,死過一堆尼安德塔人、克羅馬儂人、威東人、塞爾特人、羅馬人、阿拉伯人、法國人、西班牙人、英國人和葡萄牙人的千年古城 Ciudad de Rodrigo 裡,居然真給我遇上了半夜沒有活見鬼,但有自己會在走廊裡閒逛的登机箱!

不是半夜,是凌晨238! 我記得是因為我聽到門口有聲音,爬起來從門上的小孔偷看的時候,我的Swatch 手錶自己就跳上了床頭一閃一閃地238!

 從小孔裡看不到半個人,卻聽得到像是有人拖著行李走過的聲音,真的很清楚 - 因為這間Parador古堡飯店的走廊都是木板的,並沒有鋪地毯….拖過去,又拖過來….拖過來又拖過去,還都經過我的門口!

我趴到地上從門縫裡...嘿! 原來是個登机箱,紅色的... 

可看不到人吶! 沒人拖,那只紅色的登机箱就自己在走廊裡夜遊! 

馬的,長這麼大,OK! 沒長多大,但是活了這麼久,林伯一世人全世界走要透了,連最會鬧鬼的英國,和最會嚇台灣人的泰國旅館攏睏過,從沒碰過半個那些人客或是領隊講的活神活現的死東西
啊老蘇不是有說,不做虧心事,不怕半夜….手机響…Ooop! ! 手机真的響了….Hola! Hola…digame, quien?  哪一個啊? 嗯利K? No! Henrique! K quoi? Quien? Con! Henrique el Navigador? NO! Soy Henrique el II!  那有可能! 你是那個卡斯堤亞的恩利二世國王? 那個老Que? 老K?
Quoi? 因為當年你沒拿到王位,所以死不瞑目? 事情都過了,你還要拖個登机箱來找我補習中文?  還紅色的 [三聲奈]! 啊林伯沒拿到博士學位,差點沒氣死林老太爺! 兩聲無奈,但我還是會死而瞑目啊! 其實咱眼睛那麼小,不死也沒啥明目啦! 呵呵 

呵呵! 古堡夜遊的紅色登机箱! 你們真以為我睏沒去,隨便寫個什麼來 PoPo ?

呵呵! 不要跟我老婆講喔! 其實那台登机箱是櫃台值班的西班牙美媚啦! 她用搖控器把登机箱開到我房間門口,就是要引狼出室...13點38分....

半夜值班嘛......是也蠻孤獨的! 管你指鹿為狼,還是lobo loco! Venga! 我載妳去歐羅巴....
 不用登机,妳來鋪,我來渡!

2 意見:

匿名 提到...

這個歐羅巴有點胖~~

6大尾 提到...

Botero 和 Rubens 的品味!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