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1日 星期三

伊斯坦堡血拼

冬日Golden Horn灰濛,但逛[伊斯坦堡現代美術館] 保證看得到對岸的Topkapi 皇宮 蘇菲亞大教堂博物館。而夏天海天雖藍,從Istanbul Modern卻不一定能遠眺金角灣口的拜占庭和奧圖曼興亡,因為倉庫改建的 Istanbul Modern美術館,5月起就經常會有地中海遊輪泊岸,整大片地把咱們哈Art 之後的景觀咖啡給遮住了 

不看展就看風景,或也算得上冬遊 Istanbul Modern的理由之一! 

Istanbul Modern 裡面可以拍照了! 新聞喔! 2004年開幕至今我每次帶團來看展,結束後都會一邊向館方稱讚,一邊要求開放拍照。去年十月更以書面曉以大義 - 數位時代嘛! 開放拍照,不用閃光,讓大家按讚分享,popopopo以廣招來! People need to be informed, educated, to know that Istanbul has much more to offer than Byzantine churches and Ottoman mosques … I wrote in my suggesting letter to the director. 
 
這回去碰上土耳其當代藝術大師 Mehmet Güleryüz 特展,完整呈現數十年創作演變... 和不變的個人風格,非常值得一訪!

You never know ! 90年末我多次在飛機上抗議團體座位被安排在抽煙區前一排,我說: 你們(航空公司)讓他們(煙槍)用完餐抽煙,那可不可以讓我用完餐脫褲子放屁? 馬的,為這事新航座艙長居然到新加坡時叫警察登機來抓我 

數月後,新航宣佈機上禁煙,特別寄了一封信給我,信末推薦我去一間新加坡管理學校,說是可以 learn a more polite way to communicate … … 云云! 
他牛的! 飛機上只用排號分吸煙/團體座,就比我嘴巴說說脫褲子放屁要 polite
比咱們用更禮貌方式抗議的人當然有!  比如這位土耳其藝術家,她這幅佔了一整面牆,看起來是大白鯊的作品,近看才知原來是用大頭針,一針一針別了上千衣服 logo 而成的拼圖
 
作者是土耳其當代藝術家 Sabire Susuz,作品名稱 Shopping - 用當代中文語彙: 血拼 - 更傳神!
 
比起 Naomi Klein 千言萬語,斥責名牌血汗工廠,提醒盲目名牌大眾,No Logo! 這幅畫(或剪貼-collage)作品,不更簡單,深入,更有禮嗎?  白鯊嗜血,大眾痴愛,願打願挨,兩相活該! 咱們不名不牌,萬分 polite ,別針一一抽去,logo 盡落塵埃!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