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8日 星期三

世界三大瀑布看老天

南美洲的伊瓜渚瀑布(Iguazu Falls)不是世界第一大瀑布!
比高,她差委內瑞拉的天使瀑布(Angel Falls)一大截;比寬,她輸非洲的維多利亞瀑布(Victoria Falls);再比水量呢? 她又輸給了北美洲的尼亞加拉瀑布! 那恐怕還是在雨季(11-2)期間的水量!

 90年末南美洲碰上大旱,我剛好又很難得在8月到伊瓜渚,結果沒有每次(23月去時)印象裡的轟隆大水,更少了令人興奮的跨國彩虹,連我行前保證看到的紅腹鸚鵡都不知道逃到那一國去了! 只有幾條下到河床,墊起腳尖才找到的涓滴細流,在乾枯的河床裡亂竄,就像是巨蟒屍體裡擠出來的膿汁……令人看了又鼻酸,又心痛!
[! 你公司實在是! 還叫我們準備雨衣! 我看你們應該準備幾台灑水車啦!] 果然有人的嘴比我鼻子酸!

 我就說嘛! 塔關公讀觀光的少年仔! 咱呷這碗飯要管的事兒比美國總統還多喔! 冰島火山、福島核廠、北京冬天、阿拉伯春天、Global Warming, Local Cold, 歐元Rises and Water Falls…

 管的多卻又管不著! 就給他搬2打碧滷 正港巴西 Antartica 啤酒! 管他伊瓜渚有水沒水!

我也碰過維多利亞瀑布的枯水期(11-12),乾到連三杯雞(Zambezi )都只剩萬堆石,本來玩泛舟的老外,這時候都改去參加瀑布崖壁的攀岩。咱們啥都不玩,飛越兩洋三海為的就是去看大瀑布! 沒大瀑布就只能先到辛巴布威(Zimbabwe)這邊乾瞪眼! 再到尚比亞(Zambia)那邊瞪乾眼! 兩邊都都瞪完了,還是一片非洲大陸的大石頭,又黑又紅! 回頭瞪我這個亞洲的小陸又黃又綠!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