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0日 星期三

哈丹格南灣小村Lofthus

六、七月連續兩個月都在挪威西南邊的哈丹格峽灣邊上的旅館 Ullensvang  住了2晚。挪威語裡的g 唸起來像之間,所以也有人把這條世界排名前三的哈丹格峽灣 – Hardangerfjord - 譯作哈丹厄



其實Hotel Ullensvang 所在的Lofthus 小村,嚴格的說,並不在哈丹格峽灣,而是在哈丹格的支灣 - 南灣之濱。但不只是Lofthus小村没没無名,[南灣 Sørfjord] 基本上也名不見挪威峽灣的經傳,所以儘管這幾年都去Lofthus住上個2晚,行程裡卻連個中文名稱也懶得譯,仍以有世界第二長峽灣之名的[哈丹格峽灣Hardangerfjord]為號召,說是住在哈丹格峽灣小村。
座落在南峽灣岸邊上,面對Folgefonn冰河的Ullensvang旅館實在是個既可靜觀自得,亦能山海運動的地方;當然,興頭來,這旅館室內、外也有很多可以酒肉聯歡的角落。

據我自己的觀察,聊天和旅館經理的證實,德國旅客 包括團體 多屬前者,既來之,則至少要住上3晚,散客更會待上一個星期。但是習慣都市生活,喜歡人氣熱鬧的台灣人,和追求天理知識的日本人,則多屬後者;面對山水的興奮度,多隨著相機鋰電池的電力遞減;寫真,嘻哈完了,就好山好水好睡覺!  隔天一早匆忙上路,峽灣之旅,一點兒也無暇!
但咱心裡對南灣好山好水和Lofthus 好人好事總有些過意不去,特此試 po 短文明志,也算為 [洛夫特胡斯]小村再打個知名度!

再面對南峽灣,不管曲終,無分陰晴,有林無鳥,台日德法,能否能進入她的深邃和寂寥……一晚,兩晚,三晚……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