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9日 星期二

肯亞的麻雀几月會變鳳凰?

或許因為人種黑,直接令人聯想到太陽的威力,也或許在電視上看到的多為枯黃的草原,更可能因為地圖上顯示赤道橫跨其國境,大部分的人就因此以為肯亞是個終年炎熱的國度!
事實上卻剛好相反,即使在肯亞的盛夏 十二月、一月,像奈洛比的大城市,氣溫也不會超過攝氏25度! 再往內陸走,因為海拔多在1,700米以上,夏天就更涼爽了。我們去年十二月經過茶鄉Kericho,那種景觀倒像是在斯里蘭卡,和[刻板印象]裡的東非,一點兒也聯不到一塊兒! 
雖說咱們來自產好茶的台灣,但是經過非洲高原的茶鄉,老待在車上,聞不到茶香,總覺得對不起肯亞! 忍不住就臨時安排在一家頗有英國莊園味道的旅館後花園,邀大家喝了個中午茶或中午(開胃)酒,同時讓Driver Guide 略事休息,也讓他賺點外快(茶錢加倍算),而大伙在茶餘啤後,又順便在花園、樹林裡賞個鳥...... 
一茶多得,何樂不為? 何況….春雨之後的大自然好戲,還在後頭呢! 

原來十一月開始的陣雨季(Short Rain Season),不但促使草木發芽,還能讓發情的雄鳥也長出了一年一度的求偶尾羽!
真的一年就這麼一度,穿新衣,造新房,麻雀搖身變鳯凰,Whydah 正著娶嬌娘!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