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2日 星期五

歐洲隨手抓鳥

  戴勝(Hoopoe)本是南歐四月到九月之間常見的鳥種,但在大多數觀光客認定賞鳥之事並非任何國度的 Must do 或 Must see "景 點"的心態下,我面對這些被怱略掉的鳥色春光,也只  能"搭車驚過",腦海留影,暗自為 must be 的潮水人生扼腕。

  這回在北義大利的 Barlolo酒莊住了2晚,終於讓我逮住机會,趕在白雲未破曉,眾鳥已啁啾的清晨,和這些春天戲遊於葡萄園裡的仙子,來個早餐幽會....

    上週四我們從保加利亞的里拉修道院出來,看到沿路奔流的山溪,我就暗想這是河烏可能出沒的地方。張羅好午餐的配酒後,立即偷溜到溪邊,選了一個陰涼、順光的大石下,靜坐等待...

不到十分鐘的時間,果然暼見一粒黑影高速從溪澗中飛過,讓我立刻全身...不,是全神都緊繃起來。以下的照片是在林間溪畔的午餐之後,趁著等甜點的空檔,再度鑽進溪邊原守候點時,我的主角 - Cinclus Cinclus 竟再度出現,不只相看不厭,還高度配合,讓我正、背、側面連拍了好几張!

    六月中由我們精英小組策劃/操作/導覽的葡萄牙北部[建築、品酒之旅],亦在杜洛河谷的渡假旅館"連莊"2晚,讓我也能忙裡偷閒,搶著晨昏時光,獨享豐富鳥況的 Duoro Valley....

   不過隨手抓,也是要快狠準,眼到,手到,快門也到!
  8/2 即重返杜洛河 ,人少時間多,我和鳥仙子們的幽會,必將高潮再起!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