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6日 星期五

回台灣休息几天啊?

每當爸母,不是真的爸母,是我的衣食父母 - 包場人客 - 問我: 你這次回台灣要休息几天啊?

我就非常哭笑不得...
有那麼嚴重嗎? 反正咱們這一行,出台灣和回台灣,上班和放假,工作和休息,Deutche order Espanol,家和旅館,夫人和小三,酒和水,vin ou eau,哭和笑...真的都不用分了!

不用也都昏了!

咱回台灣不休息吶! 那你在辦公室做什麼? 為什麼每天還要加班到11-2點啊?
好吧,你們那麼好奇,除了吃吃喝喝,嘻嘻呵呵的安排,咱們也兼做翻譯,編輯,攝影,排版和美工....如果我們不想在國外當場被抓包 - 像七月去羅馬尼亞的手冊,公司美媚從網路上抓下來,一堆不知所云的"景點介紹" - 真的很糗耶!
我舉個例吧,九月再赴阿姆斯特丹,要去參觀2013年6月才整修完工,重新開放的[現代/當代藝術館- Stedelijk Museum ] ,手冊總得把由荷蘭建築師 Benthem Crouwel 設計的新建築介紹一下吧!
你不用事必恭親啊! 這種小事,網路上都有啊! 對厚,網路,林老師,路尾手都是枉路....你個已看嘜,你看看,這是花錢請人代工,從網路上抓下來的"阿姆斯特丹 Stedelijk Museum 美術館" 新(擴)建展館(入口)介紹的其中一段:

....從入口處,遊客能夠從可以通過建築的不同路徑瞭解自己。路徑是由程式所控制的,但不是必須在同一個方向上。因此,人們可以直接步行到老建築中來跟隨各種不同的電路。巨大的電梯依然存在,在路徑上仍然有一個重要的功能...

12天的旅行,3家(新)設計旅館,8間(新)美術館,10餐(老)莊園/設計餐廳和台灣沒教的正史、歪史、畫畫、樂樂、酒酒、肉肉...和歐洲要介紹,至少48頁的手冊...全部重編!

我回台灣要休息几天?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