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0日 星期五

美術館裡的涼鞋大餐

第一種作法最花時間,也最花錢,是[分子廚藝],或者說是[功夫菜]。以這盤料理之美味,我看可以吃一輩子! Bien que ca soit la Nature Morte ! Still life!  是啊! Life is still good but Still Life is even more tasting! 這是十七世紀荷蘭人的做法 - 主廚 Jan Davidsz. de Heem (1606-1684)  - 捕捉色香味的高手。現在被收在布魯塞爾的王室美術館(Musées Royaux des Beaux-Arts)。
再來這位法國廚師 - Dominique Peyronnet 平淡無味多了? 色不香,味不明...但省了很多材料!
 加了很多西班牙的Picasso 呢? 雖然抹了很多調味料,可是味道進不去,要進去可得必開鎖啊! 
    達利也要搞個龍蝦?  這也是達利的創意嗎?
  聽得到哇哇叫的涼鞋會太超過嗎?
今年吃到最大的一隻...不,是一對龍蝦,是在里斯本 Ajuda Palace 的宮廷宴上,由主廚 Joana Vasconcelos ,原是法國凡爾賽宮的主廚,沒想到跑到葡萄牙的王宮來做秀!

La Nature n'est pas morte! 自然沒死,死了的是 Dolphin et Dolphine! 國王、王后上了斷頭台,龍蝦變成涼鞋!

 看不下去了?  是啊! 呷龍蝦,免講太多,現撈現燒現烤的香香寫實主義!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