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0日 星期日

多樂河谷 Homo Erectus 的濕鹹


葡萄牙人愛吃甜食,每個地區都有自己的傳統糕餅,但其中最濕鹹的既非里斯本的 Belem 蛋塔,也不是聖誕節吃的Filhós!
酒莊宴飲之餘,我本想端上 Paula Rego 的畫作當甜點,保證濕鹹,但几趟下來才發現,她的作品葡萄牙本地几乎看不到,連里斯本的Paula Rego 美術館裡的收藏品都很寒酸,完全嗅不到她天生的濕鹹原味。原來好的作品,早被更識貨的夫家 - 英國人 - 給藏到倫敦的 Tate Modern 去了。
導覽時還得拿著她的創作集介紹,才能讓大伙略窺其真才實力。  
 
若不是為了一睹 Edouardo Souto de Moura 的建築設計 也順便賞個 Caiscais 地區鳥類(誰說哈Art, 哈鳥, 哈酒...不能同時進行....哈啾!),我看里斯本的Paula Rego 可以跳過囉!
倒是今年八月再進多樂河(墮落河? 不然 Duoro 如何誘人?),不期在河畔古城 Amarante 看到 Paula Rego  九月特展的預告,心頭不禁嘻嘻呵呵...

當場去麵包店弄了數根當地最有名的甜點,就是那個....聖龔薩羅的大那個......酒後配著飯後花茶,狠狠地一口給他咬下去,同時許下必將再返多樂的大願,呵呵...果然夠濕鹹,果然有效!
 
San Goncalo 的哪個?

那個啊! 
 
講出來杯子都會臉紅啦!

十一月初再進多樂酒鄉,必在抹上一層深秋的紅彩中探索咱老祖宗數十萬年 homo erectus  - 直立猿 - 的濕鹹!

Holy Homo 阿公的 Holy  Erectus!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