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7日 星期二

2014 植物園刺殺任務


On devrait plutôt dire l'attentat échoué! 其實不用直譯,這句話意思就是沒完成任務,或更坦率些,就是我輸了! Encore une fois, le Loser, c’est moi! 和那些叫的很響亮,最終卻縮得很深的議員、代表、局長、署長、部長一個樣,我也是個只會叫叫叫的烏龜! 
 
但我現在並不是向什麼長報告,所以不是說出了結果就算了!
什麼長只看結果,OK ou pas OK, Bon ou pas bon, gagné ou perdu…réussi ou échoué 還有王八或烏龜!!!

XX長看結果,XX長論英雄! 可是你們,不,咱們! 咱們不只看


結果,咱們也在乎過程! 咱們不論成敗,不講賺賠,不論英雄!
所以咱們永遠當不到什麼XX長
 
 那個刺殺任務是星期二晚上才傳到的,晚上11:50! Mais pas n’importe quel Mardi soir! 那可不是普通的星期二! C’etait mardi le 31 décembre, 2013! 沒錯,就在2013跨年夜的到數最後10秒鐘,就在全世界都在倒數,全世界都等著點火,全世界都扭開香檳塞的鐵絲的那一刻我的XX長卻用 Line 傳來我2014 年第一個刺殺任務: 201407:08,台北植物園,科學館邊入口大柳樹下(自取任務指示及武器)…. 

Et oui! 20132014那一刻,我是說那前後30秒,我就是在全世界漫天煙火和整個旅館大廳香檳爆開的音響裡渡過的,真的很熱鬧,很忙,很高…High ! 一邊,我得努力瞪著Line 來的簡訊,思考明天一大早可能遭遇的對手;另一邊,我還得用力應付圍繞在身旁的一群嫩手,不讓她們(一群肖肖的法國正妹)強拉掉我那勾得老緊的歪歪牌內褲 Que Calor! 真的很熱! 很忙! 很高...

中華民國元旦升旗典禮! 自從我幹起專業殺手以後就不再參加了,不是不愛國,是不那麼人民了! 或許有一天吧…when our Republic no longer be that People’s。但2014年元旦一大早,竟因為那個刺殺任務,我摸黑從台北車站的旅館出發,不經意地從總統府後面往植物園走去時,不經意地隔街參加了大半個升旗 
….直到我進了植物園,找到任務指示和武器時,那一首小學學會的國旗歌收成不易,摸土勿進攻….都還在我耳邊響徹雲霄我從來沒搞懂為什麼摸了土,就不能進攻”? ! 


好了,談我的任務: 我必須在天完全亮前,在早操,晨跑,推老人出來曬太陽的人們湧入植物園前完成任務! 我的武器,2.238 彈弓一只,金銀混合彈3…Freischuetz bin ich ja! 我的目標: 十多年前入侵台灣,現已危及台灣本土鳥類生存的[白腰鵲鴝 -英名: White-rumped Shama / 學名: Copsychus malabaricus] – 一旦發現,格殺勿論,必也殲滅! 
 ….不掰了,寫到這兒你們也和我一樣失望透頂了,對這個鳥的刺殺任務! 對咱們自己,對人民,對部長,對國家…我下不了手啊! 不是看它美麗,也不是愛它唱歌,而是拉弓瞄準的那一刻,那鳥兒居然說話了!  

它是這麼說的: 馬的你說我是外來種! 說我搶奪食物地盤,入侵本地生態,破壞原生鳥棲地….馬的你沒看見台灣喔? 林鳥搶得光還是日月光? 林鳥破壞大還是大統大? 林鳥心黑還是台灣人心黑? 馬的你要為民除害,不是把外來的 Shama 殲滅就可以救台灣啦! ! 林鳥看到台灣才來的啦攏喜幹假的! 

Et voila! 林鳥幹贏了! 我鼻仔摸摸,好像懂了"摸土勿進攻"的意思!
 
2014 年元旦,我的刺殺任務輸了!  白腰鵲鴝免費交保!  Happy New Year!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