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2日 星期三

澳洲打工

入境還要填海關單的國家就=落後國家! 比如非洲、中南美諸國和美國,以及我年輕時去打過工的澳洲。 

嘿嘿嘿! 您攏冇聽過! 6大尾年輕時還有去過澳洲打工喔? 是啊! 在這個電梯門慢關3秒就心急如焚,電腦開机慢10秒就怒火攻心,手机連線慢半分鐘就XXX的年代,去年就是今年的歷史,上個月的我就是這個月我的少年時代,而上週去澳洲打工當然就是我[年輕往事]! 

雖說是年輕往事,但暮然回首,仍不勝嘻嘻,理由一: 之前從來沒去過澳洲,所以上週去雪梨是我們的第一次! 理由二: 只帶一個人 阿梅仔(但她說是她帶我),所以不能說是去工作。嘻嘻! 卻也不能說是渡假,因為雖然兩人成行,但是兩人都是第一次,大部分的時間就在很用功的探路,用兩條腿地探路;所以不管是她帶我,還是我帶她,反正好像還是在工作….她付我,我付她,兩人都賺到 算來算去,不就是現在很流行的 working holiday – 打工渡假嘛? Well, Not exactly, for it’s more walking than working!  


希尼(大陸的翻譯這回怎麼沒譯成稀泥”? 像德國的Dresden大陸就譯成德累斯登”!) 和台北、巴黎、維也納等大都市一樣,實在是個非常適合走路漫遊的城市! And I bet no other Taiwanese tourist in Sydney has walked harder than we did in 5 days! 一方面主要的歷史、文化景點都集中在 City Center, Circular Quay Darling Harbour (+The Rock)這三區;另一方面,希尼吃吃喝喝的還蠻方便的 除了喝酒! 澳洲人和他們的老祖宗(英格蘭、愛爾蘭人)一樣,對含酒精成分的飲料怎麼那麼多規矩! Or should I saaiiiy…so bloody phoney那麼假仙? 而且出入境還要人家填什麼表格! 落後! 


我們的澳洲打工 Walking Holiday之敢說沒有台灣(觀光客)能比,真正的原因其實是,咱們十多年膝下無子 沒車子,也都在歐洲住過,跑慣了,上課,逛街,把妹...不都是靠兩條腿嘛,哪還有要開車的? 何況希尼市中心的棋盤格街道網很簡單,我們前2晚住George Street 底的 Four Seasons,先跑達令港、The Rock 環形碼頭一帶的老街、文化館等;後2晚住喬治街上的 Hilton,跑植物園和其週邊的美術館、史博館等,除了兩回搭交通船去動物園和達令港之外,在城裡就完全沒用到任何交通工具! 我早說啊! 膝下無子省很大! 尤其是膝下無三子: 孩子、車子、房子! 省最大! 



因為膝下無三子省很大,所以希尼打工賺很大 如果你也同意工作不只是為了賺錢! 尤其咱們這一行! 本來只是書本上和稀泥,經此少年實地Sydney 打工,白天 walking tour,晚上 Opera + Oyster tour 之外,免不了 Oh oh oh wine tour + didgeridoo 帶入更遙遠的 Secret River …咱們明天老年時應有無限回味!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