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3日 星期四

Sinharaja 雨林喧嚷的寧靜


 
 


斯里蘭卡古王都Kandy Earl Regency 旅館座落 Mahaweli河畔山坡,環境不賴,建築型式也頗有坎迪(Kandy)王宮之風,整體而言是夠五星,唯獨房間有些老舊,冷氣和Mini Bar在夜闌人靜的時候,喘息的聲音讓人同情,讓我好想回 Sinharaja雨林裡去聽群蛙鼓鈴,聽百鳥歡唱,聽雨林shower敲打的 pitter patter on the roof of our bungalow!  


原始的聲音或許上傳的了臉書,但是雨林原始的味道,上萬年,百萬年的味道,花香、葉香、果香和各種菇菇、蟲蟲、蛙蛙以及數不出來的雲霧、樹林和泥土散發出來的味道,怎麼上傳呢? You might just forget about it, 我們這回去的辛哈拉賈雨林 (Sinharaja Rain Forest)貨櫃屋裡一沒電視,二沒電話,三沒網路當然也看不見台灣的清靜農場!  

Bawa 設計的Kandalama  Hotel 豎立了典範? 還是斯里蘭卡人從佛教裡學得謙卑? 森林裡的旅館就是不會比環境大,房間數也不要比菩提樹高! 資本家不想賺得沒完沒了,觀光客也可以享受面對大自然的低調!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