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6日 星期四

美國食安的Tip

可樂配漢堡,天經地義。那西班牙烤乳豬配 Cola ? 我想西班牙人不會阻止,法國人不會鼓勵,義大利人也不會作嘔 


法國生蠔配 Cola? 布列塔尼餐廳會提供,哥本哈根餐廳或會搭混啤酒,布魯塞爾人搞不好還會創意出可樂淡菜...Yak! 

可樂可以無所不配,就像牛仔褲也可以無所不搭一樣,美國人天經地義...and they are loving it! 咱講歡喜就好 


歡喜就好? 你叫講究百年老店,傳統工法,產區原味的歐洲人把可樂當佐餐飲料? 試看嘜你嘟哉!

這不只是口感問題,不只是廚炉之事,甚至也不只是文化差別! 當今US vs EU - 美國Cola 對抗 Parma (義大利火腿)通用標示 vs產區評鑑,Agriculture vs Food Industry …..可都是歐/美之間的高層經濟和政治問題啊! 



君不聞近几個月來,歐洲人,特別是農民、食品業和環保團體討論可火可熱,感情不可口可樂的話題: 美國和歐盟的[大西洋自由貿易談判 TTIP ]比太陽花玩揪團衝立法院,或是雨傘花憤青霸街更人命關天,卻也更公義蕩然! 可參考:
http://ec.europa.eu/trade/policy/in-focus/ttip/questions-and-answers/ 


可樂可以無所不配,就像牛仔褲也可以無所不搭一樣,are you loving it? 歡喜就好 可口可樂 或許不一定代表美國虛偽民主口號;就像要抽3%(擺明了刼貧濟富)American Express(美國運通卡)也不一定就象徵著貪婪資本主義! 誰不想賺錢? 賺大錢? 賺更多,更大的錢 

開放自由貿易就賺大錢! 急於打倒歐盟關卡的老美這麼說! 可是美國人要倒進歐洲超市的不只是可口可樂,還有打了Ractopamine(瘦肉精)和赫爾蒙的牛,注射了各色抗生素的豬肉品,Chlorine()漂白過的家禽,各種基因改造的農產品,受到國家貼補的棉花等,都是歐洲人抵抗了很多年的American Standard黑心產品,它們所造成的人類和環境災害,咱們的子孫只能走著瞧! 

我們以為台灣一堆黑心食品是制度問題,以為美國人什麼都標示得一清二楚,就以為美國食安可口可樂? 君不見一堆超肥老美現在已經只能躺著瞧! 

我們以為美國人自由民主,但是美國食物工業、傳媒和軍火工業在全球的橫行霸道,卻讓全球農、牧民,出版、媒體業完全不可樂! 

美國人、歐洲人和我們都批評中國打壓民主,封鎖媒體,可是當老美推銷美製商品,既不接受歐洲人產區評鑑標示,也不許TTIP談判條件公開,全程加密進行,連歐盟議會成員也不准參加,所有參加的人也不准有任何紀錄! 難道歐洲人就不准民主了嗎 

美國人要全世界可口可樂,卻只 only Americans express,歐洲人剉咧等,台灣媒體也都禁了聲 


燒餅、飯糰、肉粽配啥? we are loving it to 配自由民主,我呸可口可樂!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