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4日 星期四

四月希臘的花心

因愛不到而殺人,或為不能終成眷屬而自殺,古希臘人EQ有問題,歐洲藝術家更有問題,這種八卦,法國的  Nicolas Bernard Lepicie (1735-1784) 也能拿來作畫!


古希臘不只人的EQ低,為女人爭風吃醋,可以引發一場十年戰爭

而神的EQ也不高,為愛吃味忌妒,可以裝牛扮豬,甚至發芽開花。 
 

四月是大美女小珮(Persephone)從地府返回娘家,從陰界回歸陽世的月份,於是芽吐滿枝,花開遍地;可是四月也是當初被小珮強佔的美少年阿哥(Adonis),死在火爆戰神亞力士(Ares)野豬牙下,變成銀蓮花(Anemone)的季節! 只是畫家沒受教於亞里斯多德,暗喻純情真愛,缺了科學觀察,把銀蓮畫成了紫菊 ...

掃興的我不懂,為什麼人既然愛了,卻會生恨?

而神恨了竟還說什麼由愛?

讀古典希臘之前不懂,讀了希臘古典以後還是不懂!

或許咱們EQ太高,太亞里斯多德?

藝術家拿戰神扮豬天下金雨的故事當藝術;啊偶卻把含淚升天的耶穌瑪麗亞當笑談?  EQ其實不高,只好假裝狗哲!

四月遊希臘,神仙上山下海,春色死去活來。咱們不會飲,不狗哲,也不要太亞里斯多德;反正沒人在乎 "蘇格拉底是怎麼死的"? 只記得花開不愁沒有艷色,池裡蓮花也會變荷蓬!

而畏罪自殺的猶大,也把山村都染紅!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