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8日 星期五

希臘春天的 fu

她一手拿著皮拖鞋,另一手摟著我的腰,噘著比紫荊花還紅,比水仙花還香的唇,要我進她的房間 


可別以為我在講«維納斯戲挑潘安»,這一景可沒那麼天上神仙,而是咱們領隊必也面對的凡俗人間。維納斯可以欲拒還迎,人客不爽咱們可是熱鍋螞蟻! 維納斯維尼斯,她用力揪著我耳朵... 對不起,形容不夠貼切,應是捏著我最軟的器官,叫我換房間  
«平平繳3千6百萬團費! 喜安哪蛙啫愛duoa 雞精!»! 她一手拿著皮拖鞋,另一手沒摟我的腰是我肖想摟她的腰,用比銀蓮花還紫,比橄欖還油的嘴跟她說! 呼臨! 嚕灌金耶M吸蛙虧啦 
 
平平是在希臘,喜安哪妳非 Helen,偶也不是 Paris,怎會挑起特洛伊的戰爭呢?希臘文化,輸格拉底;旅行哲學,碰轟臉贏! 

台大外文系最讚的一年就是古典希臘文學Homer把我帶回小學六年級唸西遊記和水滸傳那種如影隨形,但我從此不再是浪裡白條張順的粉絲,也不再自詡智多星吳用;I’m Sooooophocles, I’m Oedipus, I’m Achilles …年幼無知,自閉白癡,comme des jeunes, comme des cons! et beau, beau, beau! Beau et con a la fois!

法國丈母娘送我的訂婚禮物又是荷馬的伊里亞得,這回是法文版,卻被我丟到兩年後,上法國初中時才再重讀一遍! 她不是為女兒報仇的母親 Clytemnestra,我丈人也不是為海軍收戰果的 Agamemnon,我卻覺得像是天咒王子 Menelaus 
法國初中不會只上(台大外文)的希臘文學,tout jeune comme ils sont,那些毛頭小鬼 dont je faisait une partie de la bande,還得讀希臘哲學! 弒父睡母可談,祭女應天要論! 我才知道蘇格拉底是被太陽花殺死的!亞歷山大根本不屌宙斯!

亞歷山大不屌的還有 Delfi 神殿裡的祭婆! 不屌神諭! 更不屌雅典的民主! 他決心要替天行道,為師祖 Socrates  報仇! 原來是亞里斯多德殺死了希臘的民主。

而我們卻去祭拜了酒神 - 迪歐尼索斯! Yamas! Dionysus! 骨子裡,我們希望他會邀來帥哥阿波羅...

1 意見:

pianoand 提到...

後....這篇深奧的很
請恕小的鈍根淺識
弱水三千
卻一瓢未得...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