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4日 星期五

冰島三棲仔

看人不能看外表! L’Apparence trompeuse! 這話聽人講了一輩子好像也沒起啥作用。古今中外誰不是以貌娶人? 以房選翁?
就連鳥類學家當初給北極海鸚取的學名也都因為它們那一身黑衣又挺著個小肚子而稱作 Fratercula - 小修士() 

或許生物學家也有讀冊,一千多年前冰島的第一批移民不就是從愛爾蘭、蘇格蘭逃到冰島的修士嗎? 所以Frater 一語雙關,既指人兄亦說鳥弟!  


你亂講! Ingólfshöfði 牧老板嗆我說,真正從歐陸(挪威)帶一整村人到冰島定居的是我阿祖的阿祖的阿祖的阿祖的阿祖的阿祖的的的的阿祖。恐口無憑,有冊為證: 冰島國家族譜集Landnámabók 開宗明義就說 Ingólfur tók þar land er nú heitir Ingólfshöfði … 就是我阿祖的阿祖的阿祖的阿祖的阿祖的阿祖的的的的阿祖在此佔地為王云云。 

不只有古籍為證,冰島國史館還特別用一整塊玄武岩,銘文紀錄並動用直升機把石碑立在Ingólfshöfði Cape 的高崖上,向所有本意在鳥的遊客,宣告著冰島先民的歷史 一石二鳥,一鳥雙史。 


不到冰島不知人不如鳥,小丑原來是狠角。眾人看 Puffin 的臉可愛逗人,故又稱作 小丑鳥,親睹本尊才驚為天人!


好個五短身材如豆目光,卻高來低去上海下山,能游能潛又跳又飛;半生浮沉大海一叼半打小魚的三棲天鳥! 



我行前沒說清楚,也不敢說的太清楚的是, Ingólfshöfði  斷崖讀冊看鳥雖不用上海下山,連游帶潛,但也要經過一段咱海陸仔兩棲搶()灘,三軍聯訓的體能訓練

風雨無阻,火山照行;不登鳥崖,得鳥仔?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