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1日 星期四

瑞士馬特洪峰鹿特紅

瑞士快被台灣人佔領了! 不信跟我去策馬特、Grindelwad! 山上山下店裡店外公逮意馬也通! 20年前滿街都是«轟盡»真不可同日而語也!  


還有個現象也和20年前去瑞士的台灣客差很大,那就是去瑞士不買錶了! 至少我是没買! 而現在在瑞士山裡碰到的台灣人多裝備齊全,不只是登山鞋、背包也還有排汗衣,登山(健行)! 作夥仁模仁樣的樂山 

我看很多台灣團到策馬特,也都會去Rotenboden那個小水塘或是到Grindelwald後山的Bachalpsee人工湖去抓少女峰群的美姿,或是馬特洪峰的倒影! 網路時代嘛! 你的寶就是他的寶,your MUST-SEE is all mine! 

偉大的網路時代,資訊真的假的,照片花的白的,山水實的虛的,達人有的沒的,連咖啡都有十大百大的  

誰說山不在高,水不在深? 到策馬特還不都染上«Summit Fever»! 十萬八千里的大老遠飛來,當然要看最那高的! 誰還要牛特紅? 豬特紅? 當然非馬特洪不看! We want Matterhorn! We want Matterhorn! We want we want we want her horn 發出朝陽下的金角! 


«! 打架了! 山鴉和紅隼打架了! ! 十個打一個!» 沒人睬我! 反正也沒人幫得上那隻紅隼,我看它一路從First 山頭被追打到Grindelwad 的山谷裡,正想飛過去幫它 人客沒啤了! 

«山羌! 那邊有一群山羌!» «哪有?» 有啊! 那裡那裡! 沒呀! 哪裡哪裡? 那裡那裡! 沒呀! 哪裡哪裡? 那裡那裡! 沒呀! 哪裡哪裡? 那裡那裡! 沒呀! 哪裡哪裡? 公欲觀其羌,必先善其眼! 單眼雙眼都好!  至少X 100! 


碰氣! 碰氣! 嘟嗚矣? 嘟唉? 那裡那裡...哈哈! 有鹿特紅就不靠碰運氣! 這回大家都看到了吧! 策馬特森林裡的黑松鼠喔! 據英國科學家研究黑毛比紅毛保暖! 這是為什麼歐洲人冬天不會把頭鬆染紅的原因! 好冷!  


«鐘鼎山林,人各有志是咱們那時代說的,今罵少年仔喜公: 喜歡就加入群組,不喜歡就退出! 擇網路而棲,大鳥乘 wifi ! 

講正經的! 林鳥本來就不好找,阿爾卑斯山裡的林鳥更難看到! 加上極端氣候造成時序大亂,要不花開得太早,果結的太小;要不蛋生的太晚,鳥仔長得太慢,而雪又下得太早  




其實1962出版的Silent Spring 寂靜的春天》早預言了! 很不幸的在 50年後的2015年,法國Le Point 雜誌«野鳥迅速消失»的專題,加上我自己在歐洲三十多年的山森觀察,也證實了:不以天為宗,不以德為本 ...  人鳥俱亡!
還有人要加我 [瑞士千山鳥飛絶] 群組去佔領瑞士嗎?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