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9日 星期四

奧地利山居修道


比對社會(政治口號)熱門旅遊景點也可見人性的矛和虛偽! 怎麼說呢? 一方面咱們吵著要自由民主不要專制裁;另一方面最讓觀光客驚艷稱奇的卻都是最專制獨霸的王朝宮殿和城堡教堂! 於是乎大伙都愛拍風景,但卻回不了山林,因為閒的發荒;都愛照教堂,但又捨不得塵囂,只因靜的難處!
哥特的高不可和巴洛克的金碧輝都是某種程度的 Trompe l’oeil但所有的裝飾都不該有罪,因為從自拍神器裡,世界只是背景,人要的本來就是自己的影像 


歐美文明的兩個道統 - /羅文明(Greco-Roman)和基督教(Christianity),雖兩千年雖立不搖,但不斷互鬥互贖,相生相剋 也算是一種欺世障眼的藝術! 


本篤修士的信念是 Ora, lege et labora,講白話是Pray, Read and work (我的翻譯是耕,讀,傳道),但既要一心求道(陰奉),又要窮理致知(陽違),當難遺世靜思,如何 耕讀傳家? Ooops! 原來那是咱們中國文人的理想! 



或許咱們也可以說網路時代的旅行不虛偽了,你po popo錢多的po錢少的也po … 住好吃好嘟嘟好必吃必喝必po!
這個網路時代,旅遊還 Ora, lege et labora? 要門票的不進,賺不到的不推! 拍就Po,講那多! 給我歪Fi,其餘免啦!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