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6日 星期三

鄉下好野!

住鄉下好,特別是那乾爽的加州鄉下 ? 還有點wild west 的鄉下,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鄉下 ? 高据山頭,遠眺凡塵的鄉下 ? 没車,没西裝,没股市,没霓虹燈,没含鉛微塵的鄉下 !? 不是嗎 ? 怎麼驚嘆號又加上問號呢 ?
我講的還是我二兄那個 »勞改營 »,那個從早到晚都得自己動手,為自己或是為別人張羅吃喝的,不農不牧不菜不果的....勞改營 ! 或者呢,也可以都不動手,不為自己也不為別人,不張羅吃喝,也不必 art 來 art 去! 既農也牧,有菜有果,白天可以倚樹賞鷹,夜來可以卧草觀星的....老不改營 !
Wild west ? 印地安人都没了還有什麼好wild ? 有! 西部不野,在帳蓬裏睡了几晚,人野了 !
Wild west ? 蚊子都没,還有什麼野的 ? 嘿 ! 可有的哩 ! 白天没,晚上全出來了 ! 有Bob cat 偷雞,有coyote 摸狗,還有浣熊打菜家,臭鼬刼雞舍....。鄉下好 ? 對 !好戲也都是在晚上演 !
看準了這勞改營flower power 的大愛精神(二兄只有兩枝彈弓),方圓百里的狼都傳開了,開始是不三不四的來,後來是七零八落,朝九晚五,月圓月缺的來。有吃有喝的慣了,几年前的冬天,還把二兄的兩條狗給進補掉了 ! 現在那狼仔可準時哩 ! 太陽一下山,法國人說"entre chien et loup - 狼和狗分不清的時間",一群coyotes 就嘻嘻哈哈地從林子裏出來,一會兒東,一會西地圍著二兄開的土雞城轉。狼仔一唱,二兄的狗仔就應著罵,是狼是狗,反正白天都睡飽了,有的是一夜良霄,毛起來對罵 ! 天昏地暗,狼心狗肺,三陽机車地罵 ! 狼野,狗瘋,人也Wild ! 那就幹一架啊 ! 没人勢可仗,狗不敢出去;人不睡,狼也不會進來。Get yourself a point 22 !該聽老美的建議嗎 ? what ? point 22 ? Jeeesus ! you have one of that ? yeh ! everybody’s got one ! 好不容易等到半眠,狼罵的啞了,狗罵到聾了,人被罵的眼也瞇了,鄉下的夜晚好像要寧靜,加州鄉下要美好了 ! wild west 也終於要文明了.....好像....
文明my ass ! 啊啊啊 ! 鵝婆鵝奶卻又叫起來了 ! 十來隻鵝婆鵝奶是勞改營的長工,除草防火是她們的事,至少是白天的事,沒人要她們晚上起來防羅馬人來偷襲 ! Geeeeesus Christ ! 可是鵝婆鵝奶一叫,你還非得用力聽聽,如果她們只叫不跑就没事,如果叫著叫著方向變了,叫著嚷著調子也變了,手舞足蹈了....那不是羅馬人,不是印地安人,就有可能是coyote發動攻擊了 !還睡得著嗎 ?鄉下好 ? Damn right ! But i told ya....這裏是勞改營 hell of a goose camp!

鄉下好,到了那個勞改營的鄉下,戴上耳塞睡覺最好 ! 鬧了一夜,物換星移,狼去狗來,你以為南風會來吻臉,卻是那夜露拉著橡樹子往帳蓬上跳....滴滴...答...嘟....不是橡子,是大自然的妙音 !生命的律動 .....是憤怒的葡萄 !
才闔眼,前山已經傳來了大公雞的起床號 ! 鄉下的早晨好 ? 天都還没亮耶 ! 又不用打卡 ! 你X的準個什麼時,報個什麼曉啊 ! 還有那些雞婆雞娘的 ! 給她們一個晚上也不利用,日頭往上爬了就跟著騷起來 ! 非要日出而做....愛,日落而息...火嗎 ? 兩隻大公雞 Jacky Lee 和 Bruce Chen 每天一大早幹一架,黃昏再幹一架,就為了情愛,為了寵那三十來隻雞婆娘....還要一大早叫咱們起來觀禮....可是每上一次3秒鐘解決,還要拍拍趐膀,一副心滿意足的樣子 !

鄉下好 ! Wild 的好 ! 12生肖 art 到一塊兒的好!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