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9日 星期一

新天鵝堡的戶外教學

德國今年夏天晚到,可是不到則已,一來就熱到爆。前天到新天鵝堡時,竟碰上山路坍方,接駁車停駛,結果在遊堡之外,臨時再加一項登山! 好在是師大附中高一的同學(和少數家長),要是我平常那些貴客……還真不知道要怎麼辦!

遊新天鵝堡可不能只進去繞一圈,認識一個只顧自己樂趣(品味?),不顧國家朝政的國王 – 雖然 Ludwig II為百年後的巴伐利亞,帶進億萬(觀光)財富,但那到底是無心插柳,非其初衷。遊完堡 – 如果由我搞 - 一定要去新天鵝湖畔走走,尤其是秋天,色彩最美……就像明信片上一樣。天氣好,會划船的(呵呵,就是偶啦!) 就租個小船遊湖;能游泳的(還素偶啦!) 就脫光了下水滌身。

這回帶師大附中的少年仔 - 入行來碰到最年輕,最活蹦亂跳,卻也是最數位化的一群 – 白天離不開手機、耳機,進了旅館又立刻得接上網路……什麼 Ah so! Ich sage Ah…aber nicht so! 回台灣我要管也管不著,想愛也不愛不到了! Mit mir, hier in Bayern……喂! 少年仔! 跟我到了這麼個青山綠水的地方,咱們把耳機,手機,遊戲機都丟進水裡吧! Ja! Ja! Sicherheit, immer die Sicherheit – 別以為我不擔心,可是安全也不是咱們簽個字就保證的了的。失掉這個在台灣(台北市)很難找得到的機會……找回你們不需要那些個小機機,還是可以快樂的機會,偶會很自責呢!

感謝游泳隊的弘喬……嗯! 自己游回來的,好小子! 附中之光! 台灣希望!

其實我很能享受孤舟蕩漾,天地自得之境喲! 但總是帶著一群人,又難捨分享之心。帶2個人(我若有10雙手,當然會把整團人都帶上去!),一起從湖心欣賞(新天鵝堡和Hohenschwangau堡的)全景,本還想像當年在鷺鷥潭,蕩到松林崖角,然後收起雙槳,任船悠蕩…… 大伙一塊兒作個路德維二世國王(Ludwig II)的大夢……

可是太陽實在烈到不行,還是划到有樹蔭的南岸……

瞧這一家鵜鷿(鷿鵜? – 德文叫 Habentaucher),可不是Ludwig 作夢夢得到,也不是合成影像合出來的噢! 他們就從我們2船之間慕尼黑前2天也是艷陽高照,燠熱難耐。不好帶著年輕人灌啤酒,卻正好讓咱們多個藉游過,雖然你們都沒看到。1家4口,悠然自在,幸福美滿可不輸咱們那個高據山頭的國王哩!

到慕尼黑再逛美術館,有冷氣吹,跟著當年的藍騎士 Blauer Reiter 几位大師們黃牛紅馬,藍綠人生。

慕尼黑市政府這些年大力整頓此河的成果顯著,Isar 畔不但成了市民(夏天)親水活動的好地方 – 從激流衝浪到日光浴 -這條河顯然也把一些”原住民”喚了回來。這隻沙鴨(德國人叫 Gänsesäger) 是我們從德意志科藝館出來時,經過Isar時被我看到的。這種很會潛水捕魚的鴨會在人車往來的市區出現,真是令人驚艷! 來不及叫你們,在這公佈一下,亡羊補鳥…

3 意見:

瓦斯桶 提到...

陸緯先生我要寄歌給你,卻找不到你的電郵地址耶。

八小尾 提到...

親愛的瓦斯桶:

六大尾還在德國找天鵝公主,
你可以先寄到這邊 luwei@canway-tours.com.tw

八小尾

瓦斯桶 提到...

陸緯先生
瓦斯桶明天要回台北了
發現隨身碟裡只有我最愛的版本,沒有原唱
所以先貼我最喜歡的版本跟歌詞給你。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