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9日 星期一

Dancing house in Prague


誰分的出啊? 這些3-40年代的明星? 都粉美啊! 你不覺得嗎? 都是明星照,比數位合成的真吧! 好像電影裡的了耶! 呵呵!

這種熟女從偶眠那果俗...時代的電影裡氣找...不難啦! 可是你甘栽? 1986年,費里尼又幫他們這一對二戰前紅片紐約的雙人舞星拍了個回顧片 – Ginger and Fred – 致敬! nichts nit dem Geld zu tu! 你們通德語的...厚啦! 和錢無關!

美不=流行,美 – 可以跨越時空 – 偶們猿人就是這麼演化出來的!

其實費里尼那部片子我沒看過,也就是說,偶沒那麼老啦! 呵呵! 不過Ginger 我看過 – 照片。
光是Ginger這很男的名字,就很,…那個…以色列女兵 – 很迷人,很迷我啦! Voila 偶受不了那種白光玉扣型的高音尖聲女! 直讓人想到她們熱愛的毛主席!

我還是喜歡德國3-40年代流行的那種低音女人媚力…Ah so….so….sexy - 雖然,Fred Rogers和 Fred Astaire表演我從沒看過,她聲音,我當然也連聽都沒聽過。Sexy? 男人嘛! 3杯啤酒後的自然反應。
但我的確連續2年和這對布拉格 Vlatava河畔的雙人舞星共餐!

很多人叫它作[雙人舞樓] – the Dancing House – 但是這棟由(克羅埃希亞)捷克建築師 Vlado Milunic 和原籍加拿大的的建築師 Frank O’Ghery 聯手設計的辦公樓其實就叫作 Fred and Ginger – 咱們一開頭提到,1930年代在紐約爆紅的雙人舞星。1990年代,義大利多事者費里尼拍的片子,向這2位(藝人)前輩致敬!
嗯!好個文人相敬,藝人相親的文明。

據說住在附近的布拉格人不是很喜歡這棟和附近新古典、新巴洛克和新藝,建築完全不搭嗄,非常不倫不類的建築。什麼Fred and Ginge!r! 什麼 Dancing House! 横看豎看,他們把這個…這個歪構奇差的房子叫…醉屋 – drunken house!

Na Zdravi! 喝吧! 捷克Urquell 也好;捷克Bechrovka也,反正,偶沒醉啦! Havel 總統也沒醉! 1993年那時候他又選上總統( I love this people!),是他對此案大力支持,才能付諸實現。諾貝爾文學奬得主就是有超越時空的品味和遠見…




管他雙人舞或是3人醉,能集視、味美感的布拉格.....就是美!

1 意見:

Unknown 提到...

這是一項有全球化事業的商機,
而且潛力無窮,任何人都可以去從事。
現在只要在家工作,越早加入就能越早贏得改變人生的機會。
請先免費 註冊體驗12周:
網址登入:
http://joe80411.weebly.com/
祝~天天都是有美好的一天˙快樂與您同在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