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5日 星期四

Yes, USA can! 美國憑什麼?

上個月從南美洲經洛山磯返台,入關時持有電子簽證(ESTA)的旅客被指示往自動通關機,大家按表操課弄了半天,每人刷出一張OK收據


卻又被指示轉回海關排隊,備詢,按指紋 搞了快一小時! 我們只是過境!  what a fxxxing retarded country is this 我當然沒叫出來,但是真的幹譙在心裡! 


几十年來我在全世界飛來飛去,美國海關真的是全世界最落後的海關! 難怪連 WikiTravel 都直接建議: Avoiding a transit of the United States!  


儘管過去20年或因大量亞洲移民美西,美國海關態度改善很多,但整體而言,以美國這樣開口民主,閉口自由的國家,出入境手續之繁瑣,安全人員態度之傲慢,不只落後法國,根本就遠遠落後中國海關的效率和友善! 

Homeland Security 這個大理由不只把美國海關搞得緊張,我這3-5年才去一趟美國的人,對美國境內那種連3歲小娃也會玩槍,街頭隨時殺人的氛圍實在不敢領教。 

我不只在美國鄉下看過週末自動步槍射擊大會,也親身碰過只因轉錯個彎,要下車時就被兩個美國警察包圍,兩人都拿著槍對著我大吼: stay put! Don’t move! 的恐怖經驗! 


X伊娘的美國 Democracy! 我在法國住10年從來沒碰過任何歧視性的挑釁,卻分別在洛山磯和D.C. 被呼嘯而過的車子-當然是白人-無原無故地比過中指,並大叫著 China Man!  


美國真大! 美國這口井真夠大! 大到美國的井蛙以為自己看到的就是天下! Be it! American Sky might be bluer than that of the Russians, but how come those Asians, including some Taiwanese, once jumped into the well, are also transformed into those big fat bullfrogs and believe the American value is the ONLY acceptable value of this world? I just don’t understand! 


Mais alors pourquoi? 美國憑什麼? 憑什麼高談民主卻仍假裝 in God we trust? 


美國憑什麼要求全球自由貿易,卻拒用公制 (International Standard Metric unity) 和攝氏(Celsius)? 浪費全世界人、物力和能源為他們特製所有的消費品? 

美國憑什麼是全世界唯一把個人擁槍納入憲法保護的國家?

美國憑什麼自稱言論自由,卻三不五時禁播 Al Jazeera 電視台? 

美國憑什麼自任世界警察,卻用各種手段在全球推銷他們的武器? 


美國憑什麼自己的國會都判定違法,卻佔領夏威夷不放? 


美國憑什麼在都已缺水的地方,還要把清水變成可口可樂? 


美國憑什麼?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