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7日 星期六

Musee d'Orsay 美術館禁區


2015115日以前,點入巴黎奧塞美術館本站: http://www.musee-orsay.fr/  再進特展 Sade. Attaquer le soleil (薩德射日) 宣傳影片 


或者,超過18歲的你也可以進 You Tube 去欣賞欣賞? 心爽? 

呵呵! 有意思的不只是那人上人下,扭來扭去,肉凸肉凹,可圈可點和滴滴打滴的配樂;更有意思的是,You Tube 觀眾留言。呵呵呵! 扭著或無意,觀者也多情。 

我的簡化分析是: 歐洲人,特別是拉丁文化(法、義、西)的觀眾能欣賞,甚至讚美這段影片;而美國(英語國?) 觀眾批評,甚至指責的聲音很大! 

還有更有意思的呢? 我看這些留言的人沒有兩個親身去看過這個特展,我也很武斷的說,很可能沒有兩個人讀過薩德候爵 Marquis de Sade 的小說! 
 

我沒在 You Tube 留言,免得被查出心智未達18歲,但是 Attaquer le Soleil 這個特展十月開展時我就去看了一次,而薩德的小說則早在法國初中的課堂上被導讀過,最近也才再復習了[情殺犯罪 - Les crimes de l'amour] 短篇故事集。 

都几歲了? ! 我是說薩德都几歲了? 快三百年前吶! 在那個法國都還沒革命,漢堡也沒紅燈區,人類還只能靠文字和極有限的«色情書畫»去濕鹹,或者去乾爽的時代,薩德以()貴族之身,身體力行之後,還要白紙黑字,實話實說: «我硬起來的時候野蠻火爆,射出後立即冷靜無情!» ,就被判了死刑,被三個不同朝代,不同(政治)思想的當權者關了十多年! 
布榭(Francois Boucher - 1703 -1770) 畫希臘神話 Leda 就藝術?

薩德候爵 (Donatien Alphonse François de Sade – 1740 – 1814) 寫色情小說就淫亂?

兩人都超過三百年了,若在世,他們單指上網就可視、聽滿足一切SM身心出口,兩位藝術家應會自嘆弗如咱們已嫌老的Lady Gaga,並垂涎韓國猛男的組合六塊雞! 
 奧塞美術館不過是借題發揮,以薩德候爵之名射日 -  attaquer le Soleil,挖一挖咱們本來沒那麼小器的器官,和現在不怎麼哼嗐的性愛,Travel 飲啊 



下週再訪巴黎,週日共赴奧塞美術館,依規定不能導覽,咱們印象派之後,再跟我去幽會一下薩德候爵,自由欣賞,批評,檢討半小時,別忘了去廁所……野蠻火爆,射出後立即冷靜......上車!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