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31日 星期三

土耳其 Winter Sleep 睡不着



我們全都低估了!

低估了自己膀胱包容力,低估了自己可以連聽2個土耳其人的對話20分鐘…….沒睡著!
 

我們最低估的,其實是 Winter Sleep (中譯: 冬日甦醒) 這部土耳其電影,儘管去看以前聽說他得了2014坎城影展最佳影片的奬。
 
我們都低估了的,其實是土耳其的當代藝術和文化!
 除了搭飛機,咱們一輩子在公共場所乖乖坐3個小時不動的機會應不多,即使是大部頭的歌劇也有中場休息啊 

好吧,阿瑪迪斯、Kano 也都超過 3小時,不過這部英、中文名稱完全不搭的土耳其片 Winter Sleep (冬日甦醒) 贏過阿瑪迪斯和Kano的,就是在這裡,全片場景23個,主要人物45人,而大部份時間都是兩個人物的對話 不但句句發人,沒有冷場,小緊張不斷,而又以連續兩個高潮結束! 

土耳其導演 Nuri Bilge Ceylan 坎城大獎拿的沒話說,Alors! chapeau bas! 我也脫帽致敬! 這才是電影藝術! Cinematography!  

前晚看完電影,從長春戲院走出來,我倆都感到興奮,因為真的好久不進電影院,也好久好久沒看到編、導、攝影和對話這麼精采的電影了! 一定還要再看第二次  

不低估土耳其,我們 2015 以土耳其之旅開春,Winter Cappadocia 不眠!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