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9日 星期四

西班牙野貓

幹咱們這行,每年追著星月繞著地球轉,不必看溫度計就直接體驗到南北半球的暖化現象,對一切關於季節溫度平均值,季節性活動的資訊,都高度存疑。哪個季節去那裡最好? 把酒問太陽唄! 

歐洲雖無楓樹,但我真的覺得,從萊茵到里歐哈,從亞爾薩斯到多洛米堤,歐洲各地山林葡萄園的秋景可比美、加或日本要迷人許多,許多! 

安吶講? 只因為歐陸這塊土地上到底累積了太多的人文創造的資產,歐洲秋景之美除了變色的林木,更包括了當季食鮮、紅白葡釀、傳統節慶和所有和王朝興衰,男歡女愛相關的地方歷史 …  


還有! 那些像我們一樣揪團南飛,呀呀嚷嚷,過境不留的候鳥! 

十月帶相識超過20年的人客朋友,N度再遊西/葡,自然閃過一切必看必拍必吃必買必Line的必必景點,老派探索歷史文化藝術建築之餘,當然也跟著我在青黃不接的河谷,紅紫相連的葡園中半醉賞秋。 

然而依我30多年漂泊而立的«旅行三觀»理論 觀察,觀賞,觀照 -  此行最重要的自然觀察報告,並非鳥仔喔 …  


Et Voila! 就是這隻在Rio Guadalaviar 一帶森林裡,被我們這群不速之客嚇著的歐洲野貓 (European Wildcat - El gato montés europeo 學名Felis silvestris silvestris)!

水啊 體型和 Lynx 差不多,脖子比家貓短,尾粗毛厚和獨來獨往都是它的特徵。

哪個季節去西班牙、葡萄牙最好別嚇到野貓就好!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