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3日 星期日

一家人,百百樣

看外表,台灣藍鵲(Formosan Magpie) 和這兩張照片上的歐亞松鴉(Eurasian Jay-棕腹藍翼)、南美冠鵲(Plush Crested Jay-黃腹藍眉)是同一科,都有艷麗照人的色彩,陽光的個性,合群的美德....! 好一科的鳥!

哈!可是你們知道嗎?烏鴉竟然也和它們同一科(Corvidae Family)耶! 竟然? …竟然怎樣? 你們不覺得很…很…很....很怎樣? 你是種族歧視嗎? 人家烏鴉喜歡穿黑西裝、黑襪子、黑皮鞋....黑眼影,不行噢?
可是這一家(Family)鳥也真的差太多了吧! 我是說它們的習性: 台灣藍鵲是有名的”沐浴仙子”,照片那隻歐亞松鴉也是我在法國庇里牛斯高山松林裏拍到的,而那隻南美冠鵲則是在阿根根境內的伊瓜渚瀑布旁照到的,山高水浩,地靈鳥傑嘛。

可是烏鴉,真的都是成群結黨地在鄉村麥田或是城裏的垃圾堆呀… 你真的會喜歡每天都一身黑西裝,吵個不停,又賊頭賊腦的...烏鴉嗎?

唉! 一家鳥都可以長成醬子不同…咱們人會有藍、綠、黃、黑….好像也就不用大驚小怪啦!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