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日 星期二

冰島和格陵蘭的歷史騙局

冰島Iceland 和 格陵蘭Greenland (英文意思本是"綠島) 都該辦個正名公投! 因為冰島即使到冬天,最冷也只不過在零度上下,不會像格陵蘭或挪威、芬蘭北部的冬天,溫度會降到零下20-30度(我在二月的芬蘭還碰到過零下35度哩!)。反而是”格陵蘭”,一千多年前,除了几個海灣口,全島90%都被冰原覆蓋著(目前還有80%!)。我没騙人,是Iceland 和 Greenland 兩個名字騙人,而且這一騙就騙了好几代的人,騙了1千多年….

騙局是冰島人自己說的,我呢,是從他們從老祖宗-挪威人開始,傳了十几代的口述家族史-Saga 裏看來的。依那個saga所說,冰島和格陵蘭的名稱原都是騙局,不只是騙局,也都還扯出了一家兩代的殺人案….

先是”紅髮艾瑞克-Erik the Red”的老爸Thorvald Asvaldsson在挪威殺了人! 為了一支人家借了不還的鐵鍬! 夠猛! 結果Thorvald Asvaldsson被判放逐。那時候維京人是有法律的! 殺了人就滾! 滾到天涯海角,三年不要回家! 現在搭飛机從挪威奧斯陸到冰島大約要2小時半,Thorvald Asvaldsson 那時候可是得半靠風,半靠划地航行1千5百多公里才到得了耶! 而且是風大、浪大的大西洋! 簡直是猛呆了! 也難怪天神Thor要犒賞他! 三年不回家…呵呵呵! 找到天堂,找到自己的家…. 我愛死這裏了! 我Thorvald Asvaldsson 三年,三十年,三百世也不要回家啦! 你們最好也不要來這裏,這個"愛死爛的"…..冰冰的地方! Iceland 不要來噢!來了就冷死你們!

雖說歷史會重演,但是主角也總得換人! 當年因為殺了人跑到冰島建立家園的Thorvald Asvaldsson生了個兒子 –正是前面提到的”紅髮艾瑞克” – 頭髮紅,脾氣更紅,火爆不輸老爸,就擔了歷史重演的主角,演了劇情和結局差不多的戲: 殺了人就得滾! 滾到天涯海角,三年不要回家! 這回的歷史記錄比較清楚,西元981年,紅髮艾瑞克領了25艘船從冰島出發前往格陵蘭...那是在他結束了三放逐之後!

殺人不難,要建殖民地可就没那麼容易! Erik從綠草如茵的冰島,跑到真正冰天雪地的格陵蘭,捱了三冬也只能沿著海岸把那個面積2百多萬平方公里的島找活路(比台灣大嗯倍! 我不會算啦!)! 三冬之後他從”黑名單”上除名,滿懷怨嘆地回到冰島,再看到人家妻兒成群,羊肥馬壯,吃好,住好,没事還可以泡溫泉心裏怎麼不xx? 啊! 我告訴你們啦! 我發現一個"綠島"噢! 我真的不想回來啦! 三年? 三十年? 三百世都不想回來啦! 你們最好是不要去那裏,那個…綠油油的地方! 那個Greenland! 不要去噢! 去了會熱…樂死你們!

根據 The saga of Erik the Red 所載,西元981年,艾瑞克用 "綠島"的 美名騙了25艘船跟他去Greenland,其中只有14艘抵達......

我想,那些終於抵達的人看到那 green島不green.....臉大概綠了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