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9日 星期二

艾菲爾鐵塔-08新款晚禮服

華燈初上的巴黎比艷陽下的巴黎美,不只是所有的大都會都"一昏掩百醜",還因為巴黎就是比別人多了那一條波光水影的塞納河和那一座與星月爭輝的艾菲爾鐵塔。

從1889年的萬國博覽會至今,鐵塔的燈光秀已經變換了5、6次。一開始為了宣揚國威,這座當時的世界最高建築打出的是紅、白、藍(國旗色)遠距投射光(100公里)。二戰之後,艾菲爾塔的功能性更加顯著:法國中央電台發波站和飛机導航(燈)塔,乃正式裝了兩台強力探照燈,直到1970年,市政府禁止飛机飛越市區上空為止。但也有好几年,晚上的艾菲爾塔,就只閃著几枚紅色的高度警示燈。

1999年12月31日晚上,鐵塔又以整點的閃光的燈彩(Scintillement),把觀光客像撲火的娥般吸引到她的晚禮服下,為她所散發的照人艷麗而歡呼! 2004年2 月農曆年,鐵塔再以一席深紅迎接中國新年,令人驚艷,也為中/法友誼發了光。

5月才去巴黎的我,上個禮拜五才又驚訝地發現,總統Sarkozy 新婚,又上任歐盟主席,艾菲爾的晚禮服也跟著重新設計 - 一身的水藍,鑲著12顆閃亮的金鑽,婷婷玉立在巴黎的華燈之上,雖歷百年多的歲月,風姿依然楚楚....

老爺有喜嘛! 普天也同慶!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