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日 星期二

解放馬列,專政旅遊

觀國之光不能不提歷史,提歷史就必涉戰爭,一涉戰爭就得扯政治,而一扯政治啊? 可比西班牙人談足球還火熱! 所以咱們導覽呢,就因地制宜,都講外國的政治,而且絶不把外國扯上中國,中國連累外國……特別是共產黨的血腥史!

我從1991年”鐵幕”才半開,東歐各國還很”共產黨”那時候開始進出東德、捷克、波蘭、匈牙利和南斯拉夫諸國。每每要用原子筆,電話卡,甚至鈔票(那時候當然是美金最大!)和各邊界軍警週旋過關。

到了各”景點”,還得和一樣灰色制服,一樣面無表情的”博物館”管理員打交道。那可都是”看得到,摸得到,幹譙得到,被”解放”了40多年的共產社會和人民! 有好几年,我也真的相信福山(Francis Fukuyama)那套”The End of History”,人類的和平有望,兵工廠都要改成觀光飯店,解放軍都要改行搞旅遊了,咱們[旅遊階級]要專政了!

可是一幌20年,從6.4.天安門鎮壓,匈牙利開放人民出國旅遊,推倒柏林圍牆,布拉格”天鵝絨革命”……歐洲人和了,可非洲人,中東人,亞洲人是怎麼了? 鼓吹共產天堂的馬克斯(德國)和宣揚資本富國的凱恩斯(英國)和了,拿全世界勞動人民當白老鼠的歐洲人和了,咱們這些跟屁的,把殺人魔當救世主的亞洲、非洲、南美洲人是怎地? 到現在還政治、戰爭地搞得沒完没了!

光看這件我在布達佩斯買的T恤,我就知道那解放軍,口口聲聲"解放"的中國解放軍,在我有生之年是不會認真搞旅遊的!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