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1日 星期三

蔚藍海岸的米其林

大都會人的美食不得不限制在盤子裏。也就是說,滿足口腹的目的還是第一優先。好啦! Le décor compte aussi,裝潢啊,食器啊,氣氛啊等等…等啥? 別等了,反正,大都會的”高檔”美食,固然有其精美之優,但是對於旅者而言,至少我是這麼要求,杯盤的口感之外,還得要有串連時空的歷史建築或引人入勝的風景。

地中海是上帝為人類建的最大水上樂園!這不是說一年到頭這裏就都風平浪靜,奧狄賽的十年漂流可以見證;但是和大西洋,甚至美名太平洋的大風大雨相較,這裏總是個大陸環繞,洋流不侵的”內海”。尤其過了五月,大約有4個月的時間,地中海就是個清風徐來,水波不興的大湖。我没搭過遊輪,倒是跟著朋友的家庭小帆船在八月的地中海上”浮”過一星期。在看不見岸的地方下了錨,就浮在那兒,沒風没浪的一個禮拜…或許是誇張了些,但也不算太意外。

回頭講”Travel in Art-有藝思”的美食定義,其實很簡單,不要管米其林還是麵其林,旅者的路上,就是要靠山吃山,靠海吃海,靠錢莊銀樓就吃錢莊銀樓! 在蔚藍海岸呢....嗯! 吃他個碧海藍天!
quel bonheur!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