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4日 星期三

克林姆林宮牆外的自由

旅遊前最需要做藝術史功課的"歐洲"國家是哪一國?義大利? 法國?西班牙?還是....荷蘭?
當然,前題是如果你想從一趟旅遊中,開一扇可以長期'陶醉"的窗,闢一畸可以培育"文化花草"的地的話! 如果...的話! (蠻奇怪的語言! )那麼,歐洲哪一個國家需要你醬子準備好再去呢?

俄羅斯! 俄羅斯是所有歐洲國家在旅遊前最好先上一堂西洋藝術史(包括美術、音樂和宗教建築)的國家。如果你同意我上一段的前題,那麼行程就不要放過聖彼得堡和莫斯科的3大美術館 -Hermitage + Pushikin + Tretiakov Gallery 和2大音樂廳!絶不是曲高和寡,也不是附庸風雅。
不同意? 拉倒! 反正我還有一個建議:到克林姆林宮附近賞鳥...有圖為證:這隻藍候鴝就是在那兒拍的!我覺得比那几個机器人似的俄共解放軍或是沙皇的寶石都美,都貴重 - 這個學名叫Luscinia svecica 的自由生命!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