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2日 星期四

中世紀的石頭

這個連砌厝的石頭都要進口的時代,抗議什麼牛肉進口呢? 其實石頭也是自己的好,如果不去和都市人比高的話。
你看那中世紀的紅城羅騰堡(Rothenburg-德國),紅村(Collonge la Rouge-法國),聖麗翁崖村(St.Leon-法國),梅搓沃頁岩村(Metsovo-希臘)...到現在還享受著中世紀的天高帝遠,中世紀的綠水青山! 他們要的不多,只是自己的石頭自己用,自己的色彩,自己調!

我喜歡法國多敦涅河(Dordogne)這一帶遠勝過普羅旺斯,因為這裏的山光水色比普羅旺斯優美,因為她有更濃的中世紀村鎮原石色彩。不只是鵝黃色的石灰岩壁,還有那獨一無二的小方塊褐色陶瓦。而這些建築並不是黨為了搞觀光而重修出來的,更不是現代的藝術家去模擬,刻畫出來的。

這些中石紀小鎮的石頭有太多的故事要說,只好等觀光客都走了,約了晚風和我...談心!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