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5日 星期四

三比基河上的自由落體

Mugabe在80年代取得辛巴威政權,到2000年時他已完全獨栽,把75,000白人趕出農場,把農場分給幫他打天下的軍頭 - 共產黨那一套! 8年下來,辛巴布威從東非糧倉,變成了飢民大國。國民所得比8年前少了40% - 比1930年的美國大蕭條時掉了30%還糟。

我在90年代去了辛巴布威3次,對那裏有几個美好的印象: 以當地綠大理石為主要材料的現代雕塑; 以鐵琴為唯一伴奏的男聲多部合唱團; 比非洲其他(我去過的)國家-除了南非 -乾淨的街道,還有那個彩虹映天的維多利亞瀑布和 Elephant hill hotel 草坪上咚咚跑過的犹豬....

這張照片是我從辛巴布威和尚比亞之間的"維多利亞瀑布大橋"上躍下的一剎那 -111公尺,大約3秒鐘的自由落體.....我想,若沒有那一根綁著我的安全帶,"自由"肯定可以很久,很久!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