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6日 星期四

你去過阿卡迪亞嗎?

Dan Brown 在Da Vinci Code一開始就狠心的把羅浮宮館長 Jacques Saunière
給做了。幸好Jacques 只是小說裏虛構的人物,而Saunière 的家族,也由女主角Sophie 得以延續。

那個故事的頭和這幅Nicolas Poussin 的”阿卡迪亞牧羊人”又怎麼扯上關係呢?

我們還是回來看Jacques Saunière 這個併在一起是虛構,拆開來卻是兩個真實歷史人物的名字: Jacques指的是1314年被法王菲利浦四世下令送上火堆的”錫安會”騎士長 Jacques de Molay;而 Saunière 呢? 他就是1893年大老遠從庇里牛斯山村跑到羅浮宮去把這幅”阿卡迪亞牧羊人”拷貝了1份回家的山村神父 Beranger Saunière!

Dan Brown 把這兩個歷史人物用小說裏羅浮宮館長的名字串聯起來,是因為這兩人和基督教史上兩個最大的謎團: 索羅門王寶藏和“聖杯”有關。普三(Poussin 法語發音)的畫呢? 一因石棺上的拉丁文” Et in Arcadia ego-我到過阿卡迪亞”,又因為這幅圖畫右邊那棵樹下的兩座山頭,被多方考證(包括BBC請Henry Lincoln做的專題報導)就在庇里牛斯山裏的小鎮 Rennes le Chateau 附近,加上"三個牧羊人"以 及那個石棺,就和索羅門王寶藏的祕密扯上了關係!

我住在庇里牛斯山腳小村時,那個和聖杯下落有關的Montségur 去了3趟,Rennes le Chateau 則是這兩年才去的,基督教徒那兩個寶都沒找到,但是"阿卡迪亞牧羊人"倒是混熟了.....故事很長,有憑有據的歷史的和東拼西湊的傳說都有......有机會去庇里牛斯山,除了山光水色,花鳥蟲魚,這兩個寶地可別錯過噢!

1 意見:

匿名 提到...

陸緯
我是郭漢辰
你的部落格很有意思

目前旅遊書還是很熱門
但大部份太淺薄了

緯哥
你可替台灣的旅遊書做個示範
出本真正說歐洲的旅遊書
讓大家看個過癮
況且
旅遊書更可以成為
說服遊客參與你旅行團
最好的行銷方式
賣書又推銷旅遊
非常划算

漢辰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