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3日 星期一

泡泡煙火裏的Boum Boum感情

法國人宴請好友,多喜歡在自家,不只是為了吃喝自在,而在於餐前,餐後的餘興活動中,分享一些”隱私”,進而擴展朋友之間的”家庭感情”。

在家請客的”消費水平”當然因經濟條件而異。我年輕時在巴黎搞”轟趴”-法國人叫Boum -蒸個珍珠丸子,炒3個菜(不出宮保雞丁、魚香苆子、姑佬肉、紅燒魚之類的),再包他2百個餃子(從皮到饀一手包),請6到8個人,不到100法郞(那時候約500台幣)就可以搞定 –不含水酒。

後來几年住在近庇里牛斯山的農莊裏,一月一小Boum,三月一大Boum。我因住在農莊,也算個小主人,原本不必下廚,但總因能做几道異國口味的菜,所以也就應邀弄1、2道菜助興。不會,也沒廚具做鍋貼,我把水餃換換饀菜,下水後再回鍋用小火微煎,灑上黑胡椒,油金金地上桌,香脆脆地入口。成每Boum必有的”開胃小菜”!

在旅遊中,特別是到了法國,我喜歡安排至少一餐有那種”家庭感情”的Boum; 天晴在戶外,天冷在爐前,開上一瓶我稱作”泡泡煙火”的香檳當開胃……比什麼米其林,飯其林都原味!
Travel in Art - m'oblige!

1 意見:

david santos 提到...

Excellent post.
Congratulation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