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9日 星期六

當代藝術的世界盛會 – Art 41 Basel

相對於城市人口數,夾在德、法、瑞3國之間,人口不到60萬人的巴塞爾(德文Basel,法文 Bâle) 一向以全世界美術館密度最高出名。最近幾年由建築名家設計的 Fondation Beyeler、Shaulager 和 Tinguely美術館先後開幕,每年都有令人驚艷的特展,更為這個本來就已經很迷人的萊茵河畔古城,錦上添了數朵大花,直叫人從阿爾卑斯遊山玩水之後,不得不前來朝聖一番,甚至住個1-2晚,深入體驗和欣賞瑞士深層的(都會)生活文化。

我們此行雖然在出發前大家都講好放慢腳步,但是昨天見獵心喜,終於還是難忍貪多,上午就逛了1個山邊的美術館(Beyeler) 1個水湄的雕塑藝術 (Tinguely)館,之後當然味口大開,欲罷不能。



中午休息時間在德國森林裡5百年歷史的水堡餐廳裡用餐,體驗另一個時空裡的富貴和悠閒。水堡有一面保留有原始濕壁畫的牆,約略看得出農村裡飲酒的場景,今古對照,也令人莞爾。


餐後環堡散步,調整體力之後,下午正式進入 Art 41 Basel會場......

哈Art 最耗體力,今天連啊了2 間美術館,又進了一場全球盛會,不行了。 先上兩張昨天現場直擊影像數張,體驗一下這個集全球300間最重要藝廊,全世界最有錢藝術買家於
一的盛大場面….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