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9日 星期三

夢想農場上滿星天的夏天

趁著年底情勢大好,公司今年穩賺不賠,少我一個不多,多我一個不少,趕緊請了長假來美國,一以多陪風中殘燭的老媽,

再則在二哥山中禪足的勞改營裡打個小工,平衡一下自己的身心。




加州今年冬天特別多雨,來了近3週還沒有連晴2天過的,不只是果園的水果飽滿,隨摘隨吃,入口即滋;入了夜加州特有的冬蛙也漫天價響地大鳴大放,盛況不輸世足會的嗚拉拉! 而且據說這個每晚的大合唱要唱2個月,一直要唱到3萬6千隻青蛙都找到了伴侶,都完成洞房花燭之後才會結束。還好這場合唱大會的會場是在山腳的池塘,離咱們睡覺的山頭主屋還隔了2座小丘,大約1哩的距離,不然這白天勞改,每晚上還要聽人家情歌大賽,身心如何能平衡? 呵呵!

頭髮沒銀,退休金也還沒盈,二哥這勞改營我也只能厚著臉把工作賴給別人,在生意稍淡的冬天來,
但始終沒能在這兒待到過春暖花開的日子,所以每回只能聽這些冬蛙求歡之歌,但那3萬6千隻冬蛙成了家之後,子孫滿塘數週後,就突然消失的的景象卻從無緣親睹。二哥見怪不怪,當然也就不會去管那些蛙子蛙孫的幸福。只聽他說4/5月以後,池塘乾了,草乾了,石頭乾了,甚至連風也乾的時候,入了夜除了偶然間傳來Coyotes 和貓頭鷹的對唱,這地上就靜的連地鼠媽媽都不敢再罵她孩子,怕引來 Coyote 或是響尾蛇的干涉…

滿山滿谷的青蛙都哪去了呢?

夏天和秋天的夜,二哥說,我這兒只有滿星的天,滿星的天…
就像樊谷的畫…

















我倒是想到比利時超現實派 René Magritte 的畫… 滿天一閃一閃的呱呱呱…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