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3日 星期五

翹! 翹! 威尼斯!

«C’est Beau! 好美啊!» 我旁邊兩位法國女士看完吳天章參展2015 威尼斯雙年展 (La Biennale di Venezia - The 56th International Art Exhibition [別說再見!] 時所發出的讚美!
馬的! F-86、左營、台灣野台戲 … 你看有? 咱的心情你咁知 


從很遠很遠的台灣飛到威尼斯,才剛跨過嘆息橋,咱們就回到春秋閣,回到咱的年代,回去做兵,回去反共抗俄,去毋忘在莒,回去心愛的人 那種感覺 幹伊娘! 咱這代男生的感覺啦! 威尼斯雙年展 C’est putain Beau! 

2015 威雙 的主題當然不只有在原地踏步的台灣兵仔,剛好相反,今年威尼斯秀的當代藝術是全世界的未來 - All the World Futures! 藝術怎麼可能純? How Art could be Art’s sake? 是我在大伙進場前的提問之一。 


來自全球各地的藝術家,共有140位,在威尼斯展示咱們的未來! 什麼未來 



墨索里尼時代蓋的義大利館正門就告訴你: Blues Blood Bruise ! 


咱的時代? 咱的世界? 咱的未來? 咱的藝術 



別說再見! 就別干了! 讓藝術說 Ciao! Ciao! Venezia!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