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4日 星期二

不敢領教的指導教授!

回覆 高應大 XX教授 給 高雄XX會【德捷奧行程】建議: 

咱們規劃和導覽各類建築、音樂文藝主題團進出布拉格<>維也納不下50 ,深刻體會 如果一生只去一次,旅行不應對照高中歷史課本,更不必追逐道聽途說的陳腔濫調! 
以下紅色是我回覆教授對每日行程(黑色)的"建議":

第四天 - 參觀查理大橋順道參訪史麥塔納博物館(本來都會去!) ….音樂家與伏爾塔瓦河的關連性以及代表曲目(本來就會在車上只介紹 Ma Vlast 5個樂章之一... )重點是捷克代表性的古典音樂家不只有Smetana從文藝復興>巴洛克到浪漫風格,作曲家和創作都非常豐富….

第七天 - 奧地利 Linz的電子光影藝術館行程建議取消(不會取消),將有較多時間遊覽薩爾茲堡

教授顯然没搞清楚行程順序,對奧地利近十年的文化、藝術發展也完全無知!

第十天 - 建議將國家軍史館(教授顯然没去過)的行程取消 ….以下取代?

1. 多瑙河瓦豪河谷遊船(Excursion in Wachu) 我們搭過,多會睡著喔!

2. 維也納森林散步(Promenade in Wienerwald) 不知所指?

3. 世界遺產熊布倫宮(Schönbrunn Palace) 歐洲王宮還看不夠嗎?

第十一天 ...「強烈建議」不要參觀Leopold Museum (故意錯過2018 Klimt & Schiele 逝世百年大展?),可以選擇介紹 Kunsthistorisches Museum (再看義大利、荷蘭和法國畫?) Naturhistorisches Museum (我都去過,有請更精確指出看啥? 姆指大的Venus of Willendorf?) 。順便導覽附近的 Heldenplatz、霍夫堡 Hofburg Wien 與金色大廳Musikverein (這是樂友音樂廳,不是什麼大廳! 我們多視樂團和曲目前往!) ,可看性更高,更能了解維也納的文化藝術。

並非覺得 Egon Schiele 或分離畫派的藝術不好,而是(自己也没進去過?) 擔心一般未受進階藝術陶冶的台灣民眾(低估咱們港都會成員,更大大低估我們旅行社的文化水準!) 較難接受,與其如此還不如先帶領民眾先領略哈布斯堡王朝風華 (從布拉格到維也納,95%的參觀和景點都和哈布斯堡王朝有關還不夠嗎?)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