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4日 星期五

2010 歐洲水岸晨跑

今年為了響應2010生物多樣性年(2010 International Bio-diversty - but who cares anyway ?),就像去年響應 XX,前年響應 OO,大前年響應 OOXX....決定每到一個有大河的地方就一定要沿河晨跑一番。

其實也不是響應什麼,學巴伐利亞人 ......immer was zu feiern 找個堂皇的藉口,裝飾偷來的浮生 ! 而真正的目的不過就是為了保持少年 ! 咱們這過了半百的年齡,只停個3-5天不跑,肌肉馬上萎縮到比小六電玩高手還細 ! 心肺功能比山寨手机蓄電力還差 ! 何況 Travel in Art 行程的(智猿)雜食特質,每天都是什麼多元文化、藝術、美食、品酒......地往腦子裡塞,往肚子裡填,一趟旅遊下來,簡直比 Wall street 的肥貓一年吸進的還多 ! 咱們不定時從汗孔裡排放出去些......對得起社會國家嗎 ?

跑大河的理由也沒那麼複雜,就像習慣長泳一樣,距離夠長,障礙或轉角越少,才能維持穩定的呼吸節奏。几十年來我也沒多跑,都維持在半小時左右跑5-6公里的距離。因為不管人在世界哪個角落,每天8-9點,可都還得上工 啊 ! 吃香喝辣,傳道解惑的表相下,也還得排困解難,費力勞心啊 !

今年除了跑過德國的萊茵(der Rhein)、易北(die Elbe) ,法國的羅瓦(la Loire)、嘉隆(la Garonne),再加上倫敦的 泰晤士(The river Thames) 這些大河之外,也跑了些像是巴伐利亞小鎮福森(Füssen)、奧地利的溫泉山村 Loisperdorf 和北德湖區的小城 Schwerin等地湖泊或小溪。

這些我兩腿跑過的河流和湖泊,有的是人口集中的大都會段落,也有些幾乎沒人住的森林,景觀雖然大異,但都各有淵遠流長的地理和歷史背景,所以不論是從人文欣賞的角度,自然生態的觀察,甚或什麼都沒有的官能體驗......一個人又跑又看地,可有的瞧,有的賞,有的嘆,也都能吸得深長,吶得秀美 !

配合天色或是當地環境,我不一定都帶著相機去跑。因為我的儍瓜相機雖輕巧,但是帶出門就會分心,看到什麼要拍就會自亂陣腳。今天先上几張不一定是晨跑時拍的,而是之後帶著大家一起走時補拍的照片分享,也算是嘛... 啓發一個不同的旅行 « 腳 »度 !

不醬子摩頂放踵,何以響應 Bio-diversity 年 ? 何以節能減碳 ? 又何以 Travel in 啊呀!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