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日 星期二

世界慶70億生 - 墨西哥祝2天的死!

¡Viva! Viva! 萬歲! 萬歲! 不是為國王,也不是為總統! 當然也不是為聯署的候選人! 這兩天全墨西哥 – 還有美國南部各州 – 都在為亡靈快樂的裝扮,唱歌,跳舞...狂歡! 因為每年11月1號和2號,就是墨西哥一年一度的[亡靈節] ! 所以全墨西哥都在 ¡Celebremos el Día de los Muertos!
為什麼面對死亡還那麼快樂哩? 為什麼不呢? 死了就不用再哭泣,再怨歎,再...活受罪啦! Porque nunca es bueno llorar o sufrir!

墨西哥[亡靈節]可說是15世紀基督教會順水推舟,把大約同一個日期的基督教[萬聖節]和墨西哥傳統(馬雅+阿茲堤克王朝)信仰 –Mictecacihuatl (亡靈神)結合到一起,所以很”基(督)皮馬(雅)骨”的節慶! 在大城市裡,祭拜和遊街的守護神裝扮會比較接近天主教的聖母瑪麗亞,而比較鄉下的地方,則會是打扮的花枝招展,妖艷迷人的貴婦(死)神 – 卡翠娜(La Calavera Catrina)!

如果你覺得這位卡翠娜看起來有些恐怖,嗯...她還是經過美化的哩! 在墨西哥國家美術館裡展示的古代原版,身材和臉蛋可沒那麼...花俏喔!

我看古馬雅和阿茲堤克人並不是真的把死亡看得那麼輕,而只是深信生命輪廻,生死有命罷了。


至於現代的墨西哥人呢? 不能到墨西哥,這兩天就上網去跟著....2011 dia de los Muertos -樂死一下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