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7日 星期日

2013 遇水則歡!

儘管在旅遊手冊裡昨天的行程提示第一句就是: 今早飛離高海拔的乾冷(墨西哥市),進入熱帶雨林,敬請準備雨具! 但是我自己卻從台灣出來就什麼雨具也沒帶,跟他賭啊! 跟老天爺,跟馬雅的雨神 Kulkukan!

我仗的不只是書上說,一、二月是猶卡坦(Yucatan)一年裡雨量最低的季節,而且我之前也都是在二月來,就都沒碰上一滴雨啊!

但其實我心裡是有點兒毛,因為我們這回是從猶卡坦中部山區開始走,這個中部山區和北部平原不只是地形上差異很大,更因為緯度、洋流等大氣條件,一直就以熱帶雨林 Selva Lacandona de Chiapas 出名!

可是還是給他賭馬雅祭師几千年來,也不都是看書,憑經驗…加上一賭嘛! 他們也不都是三月底才開始求雨啊! 我就賭他二月不會下雨,賭就算下雨也只下晚上,賭...反正馬雅人不會拿我去祭天! 
 
2013216日,凌晨333分,明明還跟著上百萬隻的帝王斑蝶在陽光下滿天亂舞,哼著Cucurucucu! Paloma…享受海拔三千米上的溫暖陽光,做我的遠洋蝴蝶夢怎麼啦 

Cucurucucu! Paloma….哭苦露哭哭! 怕漏嗎? 媽呀的Kulkukan 竟然就來敲我窗外的芭蕉! 凌晨333分耶!
這雨神從窗外芭焦敲到遊覽車窗,從帕卡爾大帝(Pakal The Great)的王宮敲到藍瀑國家公園….我不告訴你們他敲的有多重,有多響….有多累! 


Kulkukan ! 您有啥好哭哭看的哩! 玉米田要發啦! 馬雅文化也發啦! 2013 咱們也都要發,要歡了啊!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