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6日 星期二

墨西哥 Michelada 減肥法


調味啤酒並不是德國人的專利,墨西哥人也會在啤酒裡加上各種調味料,通稱為Michelada (音近:密切拉打)。這個名稱的由來有好几種說法,一說是來自墨式美語” – Mix + Chela (混合啤酒),一說就是墨西哥(西班牙)給我來杯冰啤” – mi chela helada” 的簡縮版。我覺得後者簡單,通順,可飲度高!


和老德的調味啤酒(:啤酒+汽水=單車騎士)最大的不同是,老墨不只在啤酒裡混檸檬汁,還在杯口抹上鹽 這是基本款。其他還有搭配各種醬汁una mezcla de salsas” 或是香料的調法,就依手邊材料和當地傳統(吧台心情)自由發揮吧! 
比如蠻流行的 [古巴調啤 -Michelada Cubana] 就會在啤酒裡加點 Tabasco辣椒醬,再在杯口加上混了辣椒粉的粗鹽! 那一口下去,真是冰火交融,五味俱到! 

這回在墨西哥喝了特別多 Michelada,有混Victoria淡啤的,有混Negra Modelo黑啤的,也有混獵戶座、雨林花和轉個不停的吊扇的.... 

返台之後還沒量體重老婆就叫著:你肚子消咧! 你肚子消咧! 好好喔! 

千真萬確,連續一週,每天喝一大杯 Michelada (古巴+Tepantitla 濕壁畫口味)啤酒,不但不會有啤酒肚,還確保減重3公斤! 每天喝三大杯,還能進入阿茲堤克雨神的天堂世界,聞花,賞鳥,嬉戲,追蝴蝶... 

Ayyyyyyyyyiiii ha! 我忘了說重點: 搭配這種墨西哥 [密切拉打] 調啤減肥法,還得要1天爬1座金字塔,跑2趟古道,追3種鳥….和空著肚子調皮一世界的幸福和快樂!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