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7日 星期日

鳥老師返校囉!

以前他們國中的校園裡可以抓青蛙,可以灌土猴,可以逮青竹絲.......也可以在書包裡藏扁鑽,在停(腳踏)車場亮武士刀,在足球場上打外省豬.....[火燒厝],[火燒厝]地傳遞暗號...呵呵! 那可是以前......好久以前的事囉!
現在呢? 現在他們不再國中,也沒有比軍校還苦的[學而補習班]...沒有神風特攻隊退役下來的理化老師,沒有每天早上踢正步進操場......現在再也不用主義、領袖、國家....再也沒有水雞鳴唱的[殘橫]!
現在很好,未來或許更好...如果每一個[都更]案都更去保護一片草地,一塊樹林;如果每一棟豪宅都更留下一汪池塘,一溝活水;如果校園 - 國中也好,高中也好,小學更好 -  都更有鳥老師...和一群鳥學生!
像那所20多年前鄉下高中,要學生帶望遠鏡學英文的英文鳥師...
我們就一定會留在那兒,和他們一起大同國中,大同高中...每年也一起元宵,一起春吶!
補註: 很難想像在台北市中心的中心地段,竟仍有一些老街和陋巷,還藏著一點點空間 - 老樹和雜草地 - 給這些鳥類;而無論是留鳥(綠繡眼、五色鳥、白腹鶇、灰樹鵲)還是過境鳥(黃尾鴝、赤腹鶇)目前也還能苟存其間...但是還能多久?
另外就是一些老公園和學校的校園,也為這些[環境天使]提供了最後的生存防線。雖然大部分的(台北)人根本不在意,但是就是因為有這些鳥仔,才真正證明了台北的多元和多樣,以及(目前)似乎還算健康的生活環境......如果你不用走路,不用站在陰溝邊等紅綠燈,也不用忍住不呼吸,那股嗆死人的惡臭的話!
[環境天使]的最後防線!

2 意見:

匿名 提到...

報告老師 :

我還常常看到喜鵲,灰脊領,大卷尾,藍鵲,夜鷺,老鷹,八哥....喔. 而且在您的調教下,這幾種常見的鳥,我大概都能僅聽叫聲就可辨別囉. 藍鵲很美,but 聲音就....; 綠繡眼及灰脊領的聲因很像,唧唧兩個短聲,非常清脆,很適合清晨;紅嘴黑鵯最會模仿,喵喵喵的,我常以為有貓躲在樹上呢
欲知詳情,歡迎早上7:00~9:00來大直

好學生

6大尾 提到...

報校長頒市長奬 - 可以出國比賽喔!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