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8日 星期四

西班牙八月紅

八月西班牙什麼最紅? 美洲門旅館的六樓?
還是蕃茄冷湯?  或是現切的 Jamon Iberico ?
是Avila 碳烤丁骨牛排 (Chuleton) ?
是 Burgos 的傳統風味豬血腸 (Morcilla)? 
還是那一座由說不同話,喜歡不同線條、色彩和神明的人,用同一塊土地裡做出的紅磚和石灰岩,花了好多好多年和紅酒,所蓋起來的城堡?


這几天從酒杯裡去看,我看啊! 西班牙八月裡最紅的,也許是老卡斯堤亞王都 – Burgos Cathedral 大教堂裡那座,Mauricio 大主教用中、南美洲(阿茲堤克、印加文明)生產和累積了千年的黃金(這不是我亂講的,有資料可查),奉主之名,為己之私,打造出的聖母瑪莉亞(族譜)高壇 
 
後人還為大主教用雪花石打了個石棺,讓我們的大主教可以每天躺著仰望瑪莉亞...和瑪莉亞的天堂!
觀光客看不出來,八月經過這裡去 Santiago de Compostella 朝聖的基督徒則假裝看不到,都說那天堂是純金鍍造的,几百、几十公斤的黃金......劃個十字,唱首聖歌,心誠則金,朝聖去了!

 我怎麼看都染的蠻紅的,或許我有歷史色盲?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