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7日 星期五

瑞士三大名峰?

死了! 第一天就被問倒! 雖說人老皮厚,鹿老毛粗,偶爾中箭也不會流泪油,但是咱們的瑞士山大鳴轟之旅才第一天,就給人客問倒,當場頭轟耳轟,叫人如何千杯口轟?

那一題是在往新堡湖(Le lac de Neuchâtel )的路上提出的: 領隊! 士三大名峰是哪三大? 我們有沒有去啊? 

哇咧! 啊偶偶偶 啊你你你 啊三大是要比高? 比長? 比藍? 還是比綠?  


比高,瑞士境內第一高峰Monte Rosa (Dufourspitze) 4634米;比長? 比利時人正在幫瑞士人量 比白當然是白朗峰,但是白朗峰是在法國啊! 啊那就只能山比藍, 水比綠囉 嘿嘿! 嘟嘟好! 請看左邊窗外,就在湖水的上方那就是瑞士三大名峰喔! Eiger - Mönch Jungfrau. 


瑞士現代藝術三大名家之一 Ferdinand Hoedler (1853-1918) 1908 年畫的 [濃霧裡的三峰 Eiger - Mönch Jungfrau] 


另一幅同一年的作品,[晨曦裡的三峰] 畫的也是 Eiger - Mönch Jungfrau。看仔細啊! 有夠水! 有夠藍! 也有夠金!

呵呵! 領隊最會唬爛啦! 那哪是? 馬的! 這就是! 難道瑞士三大名峰是台灣旅行社說的才算? The Big Three of the Swiss Alpls - made in Taiwan ?
你們看右邊窗戶,有沒有? 有沒有 不只畫家畫,蝦米嘔咪鴨糕店全部都在賣啊! 瑞士三大名名名 ... 


峰! 峰! 峰! 峰迴路轉,雪中爽嘆! 瑞士隨人,三峰隨意 ...



0 意見:

張貼留言